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暑期获奖连连!给南院师生点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9 22:25:00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粤港澳大湾区省级决赛相继落下帷幕,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也公布了遴选结果,南方学院师生在以上赛事和活动中捧获多项荣誉,一起来了解详情!

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7月15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全球公布获奖名单。我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詹俦军、夏炳墅和孙露露指导的三支学生队伍分别在比赛中斩获一等奖、二等奖、成功参赛奖三项奖项。

获奖名单

荣誉证书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始于1985 年,是最高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鼻祖。赛题内容涉及众多领域和交叉学科,要求参赛队伍研究和分析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是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综合体现。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8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众多顶级高校优秀学生参加。

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粤港澳大湾区省级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苑俊英、张鉴新、黄家晖、唐玉婷、钟晓婷带领学生队伍参赛并成功斩获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3项,其中有两支队伍进入国赛决赛。

获奖名单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其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该赛是目前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热门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属于《广州南方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级别分类办法》规定的“特级竞赛”。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境内外124所高校2.5万名师生组队参加,共计5992件作品参与校内选拔赛,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和合作契机。

入选广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

近日,2023年广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遴选结果公布,由我校校团委报送、校舞蹈团演绎的歌舞综艺类演出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入选广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

入选名单

校舞蹈团展演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打造精品文艺节目,建设高质量、高水平文艺团体,积极推动多元化、高水平的学校美育工作体系的构建,切实推进校园德育美育工作建设。该场演出将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相融合,旨在向学生们普及高雅艺术,触摸传统文化脉搏,引导大学生践行“五育并举”,激发广大青年的时代使命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入选参加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根据《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对各高校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确定1176支团队入选参加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我校“太阳队”被评选为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


入选名单

广州南方学院“太阳队”共9人。活动以“赓续红色基因,筑梦推普启航”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来到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开展推广普通话调研活动。期间到吕田中学开展普通话推广教学工作,通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调研”、“普通话知识宣传教育”、“红色诵读展演”、黄沙坑革命遗址红色讲解等活动,完善吕田中学推普建设工作,打造规范的推普课堂,推进乡村校园语言文化建设,并组建吕田中学红色讲解小组,将红色种子播种在青少年心间,旨在用普通话讲好红色故事,为传承革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贡献青春力量,也为当地红色产业带和旅游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校团委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受邀在全国“高等教育数字变革与院校研究专业化”学术研讨会上发言
下一篇: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并走访慰问留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