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08:18:00      

9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专项工作会议。校长助理代燕飞、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驻校合作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乔华锋处长主持。

会议现场

代燕飞校长助理在会上指出,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都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学校发展的大局,事关学生健康成长的大局,更事关师生背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要求全体驻校合作单位要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把业务发展和安全生产两件大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求各单位要把校园安全稳定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积极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两大任务,汲取近期社会单位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认真细致排查、认真踏实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乔华锋处长结合校园安全的重点和既往工作中存在的经验、教训,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及治安安全、防诈骗宣传、舆情关注等方面对驻校合作单位提出了工作注意事项,并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疫情防控管理、人员进出管控等方面的工作内容。

张小龙处长在会议上指出,食品卫生安全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要求各食堂、餐饮单位、建筑工地确保师生校内环境工作、生活环境的安全稳定。

本次校园安全专项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完善安全预防体系、夯实整治工作成效,不断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水平,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师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篇: 唱响红歌,与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