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喜讯:我院山人合唱团获2015年广州市群众歌咏活动银奖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12-23 00:00:00      

12月21日,在外文系蔡丛老师、团委唐诗老师的带领下,由我院47名学生组成的“山人合唱团”代表从化参加于广州蓓蕾剧院举行的“唱响我们的价值观”2015年广州市群众歌咏活动,以一曲精彩的《嘉陵江上》征服评委和现场观众,获得银奖,充分展现了南方学子的精神风貌,将山人文化精神从大山传向更远的地方。

ba21.png

此次歌咏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自8月份启动以来,历经宣传发动、街镇群演、各区展演三个阶段,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主要采取合唱的形式进行。我院山人合唱团分别在温泉镇和从化区的歌咏比赛中胜出,并最终代表从化区与其他十支群众性合唱队伍共一展歌喉,切磋技艺。

“我们这次的比赛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时间的固定训练,几乎都放弃了午睡时间,比赛的前几天还进行紧张繁忙的加训。”

三个月来,合唱团成员们在蔡丛老师、唐诗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积极准备参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学工部常务副部长乔华锋也多次到排练场地为合唱团全体师生鼓劲加油,做动员工作。

比赛当天,合唱团演出的曲目是《嘉陵江上》。在唐诗老师的指挥、郭雅艺同学的钢琴伴奏下,合唱团将歌声与伴奏融为一体,声音嘹亮、扣人心弦,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展示了南方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了银奖和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山人合唱团一名同学表示:“在这次比赛中很感谢带领指导我们的老师,也希望山人合唱团未来能越来越好,在走出大山、走近广州后,可以走得更远。” 

据了解,我院“山人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由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丁建新教授首倡筹建,蔡丛老师担任声乐指导,现已从最初单纯的外文系学生参与发展到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综合素养教育。

文章来源:外国语言文学系  作者:陈晓涵  郑连春  陈颖琳 摄影:胡思仰 谢美仪  编辑:李颖

 


上一篇: 校企联合共培养 毕业答辩进企业——中大南方-拓胜科技校企合作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 文学与传媒系实践课程展演“神话之光——穿越古今的神域奇境”神话主题晚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