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艺创系开展广州地区用人单位回访及校友走访活动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10-27 16:55:33      

10月24日,我院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学工办主任林敏敏艺创系专职老师马红波、毕业生代表等一行5人前往广州开展了校友走访活动。

走进企业,校企合作共双赢

QQ截图20151027022414

艺创系一行五人首先来到广州膜法世家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设计总监艺创系2009级学生陈海明和人力资源部主管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双方就我院毕业生在膜法世家企业的工作、生活以及对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膜法世家企业人力资源部主管表示,我院学生在社会工作中表现出了十分优秀的组织能力和适应能力,并且能够在社会工作中迅速找准自己的定位,清晰地知道自我的存在价值。在膜法世家企业工作的校友也分享了属于他们的社会成长史。林敏敏老师表示,这次走访膜法世家收获良多,接下来,我们将会大力促进校企合作活动的开展,校企携手,让在社会岗位上的南方学子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也把更多的社会资讯反馈到学院。

校友座谈,共叙南方情

QQ截图20151027022426

企业走访结束后,艺创系与更多的广州站校友相约在餐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轻松愉悦的座谈会。校友们细述母校的点点滴滴变化,一山一草都是校友们的回忆,“母校就是自己骂了一万遍都舍不得别人说一句不好的地方”,说起母校09级校友陈海明的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在接近2个小时的谈论里,字里行间都是校友们对母校满满的挂念和衷心的祝福。林敏敏老师也热情地邀请她们“常回家看看”。

走访校友,让同学们与校友进行一次近距离的交流与对话,聆听校友的谆谆教诲,分享校友的人生经历,感悟校友的心路历程,共同探讨社会与人生发展的意义,这无疑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与交流机会。而对于校友而言,这也是了解母校今年发展状况,与当代大学生交流畅谈的很好的机会。当青春邂逅年华,当几届毕业生直面对话,相信大家都会有不一样的启迪。

接下来,学院各系将联合就业指导中心与校友工作部继续开展不同地区的校友走访建设活动,并邀请企业开展校园职场面对面,邀请研究生开展考研专题讲座等活动,希望通过校友与在校大学生的交流与对话,共同探讨社会与人生,促进我院学生更快更好地发展。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作者:杨志宇  摄影:杨志宇  编辑:李颖


上一篇: 跨越国界,夯实基础—外文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赴泰实习6名学生学成归来
下一篇: 我院艺创系开展广州地区用人单位回访及校友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