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首批首席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00:54:00      

9月22日上午,我校于音乐楼一楼音乐厅隆重举行首批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及2022级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校长喻世友教授,党委书记李建超研究员,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副教授,校长助理夏亮辉研究员,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全体学生成长导师,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行政办、学工办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主持。

聘任仪式现场

读首席学生成 宣读首席学生成长导师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李建超宣读了聘任米登发、范伟、胡尚华、王广东、张健、张文、乔平等党政军民学各领域贤达为我校首席成长导师的决定。随后,校长喻世友为首席导师颁发聘书并赠送书籍。

党委书记李建超宣读聘任决定

校长喻世友为首席学生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并赠送书籍

喻世友校长讲话

喻世友校长代表学校向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及2022级新生成长导师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南方学院遵循学生成长特点与规律,始终强调提升学生的自我推动力,呼吁老师要回到老师,助力学生自我成长、自我推动,破解教书育人两张皮;具有丰富社会阅历的党政军民学各领域的贤达担任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将在指导青年教师及辅导员、推动其成长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是当前高校育人机制的创新尝试,是我校青年教职员队伍培养的一种创新性补充,也是学生培养工作的一种创新性补充。

喻世友校长讲话

喻世友校长表示,对学生的培养最关键的是核心价值观与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大学文化在于传承、在于研究、在于思辨、在于创新,要营造一个创新、包容、平等、自由的真正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大学环境,帮助学生在价值观形成和素质能力提升方面进一步得到锻造,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希望首席成长导师研究思考当代大学生的成长规律与成长特点,把学生的成长放在第一位,融于学校,指导老师,推动学生的成长,为国家培养起能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宣读2022级成长导师聘任通知并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宣读了聘任韩露等89位教职员为我校2022级学生成长导师的决定,并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首席学生成长导师代表发言

首席学生成长导师代表米登发对我校创造性地建立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工作机制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广州南方学院用科学系统的方法,搭建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机制,体现了很强的组织优势和开放特色;作为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将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为标准,努力做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贴心知己和无话不谈的良师益友

学生成长导师代表发言

青年教职员曾婷婷、张荣祥、韩露分别作为学生成长导师代表发言。三位成长导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个人感受最深的学生培养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思想感悟和工作经验。他们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新思想、新特点、新视野,如何做好学生成长导师这项工作,仍有待进一步探索与思考;学生成长导师将会始终心系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导师组中不同岗位的教职员优势互补,形成育人合力,用心、用情、用行,走近学生、融入学生,助力学生全方位发展成才。


学生代表发言

2020级康复治疗学专业胡文基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鼓励2022级新同学明确目标、专注学习、追求卓越,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主动出击的摘星星的人。 行拜师礼

行拜师礼

简单而庄重的拜师礼,不仅意味着求知求道薪火相传,更承载着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探索实现教学相长的殷殷期望。

行拜师礼

2022年起,全程成长导师制 从校外聘请社会阅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党政军民学各领域的贤达人士担任首席学生成长导师,从校内遴选懂得学生成长规律的不同专业背景的年轻教职员作为学生成长导师,形成导师小组,打造成为育人共同体,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这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夯实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重要创新,也是学校探索与社会优势资源有机衔接、全方位融合办高等教育的具体举措。未来,学校将在内涵聚焦、特色领航、机制保障、形式创新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积极推动全程成长导师制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三全育人工作实效。

聘任仪式结束后,喻世友校长接受了新华社、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广东科技报、新快报等媒体记者的专访。

来源 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把握百年未有变局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曾峥教授做客“南方论坛”第124期
下一篇: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