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夜话大学之以三行情书读“诗意的人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15 17:28:35      

514日晚,“夜话大学”第六期在5105隆重举行,被誉为“最有才情的党委副书记”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双博士,作了主题为“诗意的人生与大学生活”的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与诗,特别是与三行情书的不解之缘。

IMG 0464

讲座开始,这位 “因为情怀而幸福”的诗人,身穿米白色印着几只墨色鱼的对襟长衫,以诗的语调讲述了对大学生“诗意人生”的期许。李书记首先简单介绍了三行情书在中国大陆特别是高校传播、兴盛的历程。他说道,“它只有三行,好创造,也很好传播,符合现阶段微时代的特征,所以大家会比较喜欢。”他在展示自己“三行情书”的同时,还呼吁身边的人写诗,并向校园外、社会中扩散。“学校光传授知识是不够的,学生还要有精神气质,更要有对母校、对社会、对世界、对身边每一件事情的爱。”这是他推广三行情书的初衷。

IMG 0566

讲座中,李庆双书记也布置下了“一,二,三”、“红墙,绿瓦,芳草地”等题目,请同学们共同参与创作。以外国语言文学系2013级张燕婷同学为代表的“才情”学子,即兴创作了多首三行情书与李书记互动,这些诗歌将被编入李书记即将出版的三行情书集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和李书记合影留念。

新闻链接:讲座现场即兴创作的三行情书欣赏

外国语言文学系2013级张燕婷

三世烟火的迷离,

换低笑两相不语的默契,

回首却空余孤灯一支,伊人不在。

公共管理学系2014级许枫

一往情深,

换得两行清泪,

痴心终抵不过三心二意。

公共管理学系2013级夏宪鹏

邂逅的三地——绿瓦下,红墙前,芳草地,

二个人,

我和你说一辈子。

文学与传媒系2014级林墅

谁说落红是无情,

留得春色沁人心,

爱你没原因。

会计学系2014级曾鸣

你是资产,我是负债;

在资产负债表里,

我们永结同心。

文章来源:学工通讯社  作者:黎依琳  摄影:叶佩玲 编辑:龙艳平

上一篇: 走出课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出国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思政通识教育部社会实践探索
下一篇: 夜话大学之以三行情书读“诗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