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我校举办2023年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8:00      

3月14日上午,学校2023年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一讲在1教105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学校副校长黄南松教授作主题为“关于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学校职能部门正副职和科级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讲座由人事干部处处长李兴强主持。

黄南松教授

黄南松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他以当前人口出现负增长的现象为切入点,从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如何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关系三个方面作了分享。

培训会现场

黄南松教授结合海内外民办高校的发展情况,指出民办高等教育的出路在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应用型高校的建设路径应是通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建设产教融合体,在深化产教融合中实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发展定位。

黄南松教授指出,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相连。他以学生工作与行政工作为例,强调无论教师还是管理干部都应牢牢的将以生为本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主动思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还就教师发展、产教融合等问题与黄南松教授进行了交流。

来源人事干部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省级标杆+1,省级样板+1,省级立项+4,硬核!
下一篇: 思政第一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