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关爱 ?同行——医院义工活动传递千万爱心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13 16:31:01      

为了响应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提高自己、奉献爱心的机会,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健康与护理系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思政中心以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工部合办的关爱·同行医院义工活动即将在本学期实施,活动的启动仪式将于2015年5月21日晚在南方学院举行。

此次活动是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为实践基地,南方学院护理系学生以志愿者的形式,到医院以义工的身份为有需要的患者及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学生利用周末或假期时间,以导医、陪检、陪伴、陪学、陪练等服务模式参与医院义工活动。每周安排10-20名学生做义工,每位志愿者平均每月轮岗一次。首批志愿者将获得第二课堂学分加分,逐步将该活动引入我院思政课教学计划,参加志愿者活动可获得相应思政课学分。志愿者主要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急救科、儿科、骨科二区、康复科、神经内科以及临床支持中心这六个科室服务。届时,学院老师会给志愿者们进行基础培训,例如与患者的沟通技巧和护理的知识,这样志愿者们才能够更好地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帮助患者,从而培养自己的仁爱之心和责任之心。

此次活动也鼓励南院学生以义工的身份加入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医院的社会性、综合性和实际性等特点,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人文关怀教育、生命价值教育、爱心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对患者的同情心,自我奉献精神,强化道德情操,仁爱之心和责任之心,从而能够更好地内化和升华高校德育教育价值。

                                文章来源:健康与护理系 作者:王晨晨  编辑:王自灵

上一篇: 喜讯:我院在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评优活动中获得佳绩
下一篇: 关爱 ?同行——医院义工活动传递千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