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南方学院参加人社部就业司来粤调研就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6:18:00      

4月8日下午,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运东来、干部黎宇来粤开展就业工作调研,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就业处处长陶思敏、就业局副局长郑晖、广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健、一级调研员杨庆华及广东省教育厅等相关领导陪同参加。广州南方学院作为4所代表院校之一参会。

会上,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市人社局与用人单位代表及高校代表就当前我省就业工作形势以及困难和建议展开研讨。

广州南方学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刘浪英就学校就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刘浪英主任首先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接着从压实就业责任、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体系、关注重点群体毕业生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就业工作的扎实推进。

人社部就业司充分肯定广州南方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与取得成果。

接着,我校学生代表黄冰在会上发言。黄冰是广州南方学院2020届毕业生,经学校政策宣传,去年成功入选广东省“三支一扶”扶贫项目,目前就职于从化区鳌头镇人民政府。她从自己基层就业的切身经历为切入点,站在毕业生的立场向政府部门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广东省人社厅及广州市人社局针对各高校及毕业生代表的发言作出总结回应。通过此次会议,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一行领导对我省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广州南方学院也将再接再厉,不断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新闻链接: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和个人获奖名单,广州南方学院报送的个单位和名个人全部获奖,分别是:

教务部获典型经验集体(创业集体)一等奖,

商学院获典型经验集体(就业集体)一等奖,

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入选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

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陈利斌入选就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



人社部高校毕业生调研会议现场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运东来讲话



文章来源: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报告会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召开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产教融合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