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市越秀区人武部到广州南方学院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1 18:00:0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参军报国的家国情怀,促进学生对国防安全知识和参军入伍相关政策的了解,11月1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于音乐厅举行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会,号召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

开启征兵动员,激发参军热情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会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越秀区人武部上校部长张忠威对活动进行致辞,为同学们讲解参军入伍政策,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

随后,广州南方学院武装部负责人简要总结2023年度征兵工作情况,举行武装专员聘任仪式和秋季退役学生欢迎仪式,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工作座谈会。与会领导为退役士兵代表佩戴大红花,向全体光荣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

广州南方学院优秀退役士兵代表张晨光、廖金勇,结合个人从军经历和成长感悟,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展示军营魅力,以军营学子带动在校学生,不断激发同学们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征兵讲座,解答入伍政策

征兵宣传会还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军事理论王向方副教授为同学们授课。王讲授主要围绕国防教育内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相关法律依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内容展开讲述,就退役复学学生转专业、学籍保留、免试攻读研究生等政策进行宣讲,阐述了国防教育及依法服兵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同学听得聚精会神,备受鼓舞。

活动最后,越秀区人武部现场解读了2024年征兵优惠政策,并面对面精准宣传发动,从入役保障、服役发展、退役安置、自我发展等多个方面,结合越秀区实际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据悉,广州市越秀区人武部接下来将持续深入高校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做到“早动员”、“早宣传”、兵役机关多跑路、政策法规送上门,让更多适龄大学生真切、形象的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和人民军队的伟大变革,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国防观念,切实提升应征入伍宣传发动效果。

来源:越秀区人武部 广州南方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增补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 提供超4700个岗位 广州南方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