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南方学院与珠控集团共建会计学科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17:08:00      

为了进一步落实会计学院国一流专业的建设规划,推动会计学科发展,提升会计学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广州南方学院与珠控集团于7月16日上午在专家楼召开了共建会计学科交流会。珠控集团(风控)结算中心总经理温兆胜、常务副总经理杨晓文,智能财税公司·合生财务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婉华、运营副总监张建龙,我校校长喻世友、党委书记李建超、财务总监王兰、校长助理代燕飞、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叶娜,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张媛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喻世友校长发表讲话,他对珠控集团结算中心温兆胜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要将南方学院建设成为顶尖应用型高校,培养学生成为顶尖应用型人才,离不开合作企业的支持,未来与企业联手合作建设产教学融合基地已成为国际高校学科建设的发展趋势,也是国内学科建设模式的创新,有利于院企合作互惠共赢。会计学是产教学融合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所以学校将大力支持会计学科先行发展,促进其全面融合渗透到产教学融合基地建设中来,以此来辐射带动学校其他专业的发展。

2喻世友.jpg

接着,会计学院院长卫建国作共建会计学科的工作汇报,他从共建会计学科的必要性,会计学院已进行的探索以及未来双方合作的思路与方式三个方面展开。他希望学校与珠控集团共建会计学科可以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在合作思路和方式上进行创新,服务社会,互惠互赢。

珠控集团(风控)结算中心总经理温兆胜总经理发表讲话。他对南方学院的此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未来集团将大力支持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校企合作实现产教学融合不仅是学校建设的长远要求,也符合企业的发展理念。

最后,与会嘉宾展开了交流讨论。他们纷纷对学校与集团如何共建会计学科,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共建会计学科交流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形成广州南方学院与珠控集团开展长期合作与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有利于推动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深层次的协同育人发展,为会计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稳步推进夯实了基础,进而推动广州南方学院朝着一流高校的目标迈进。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合唱团成功入围 “青春赞歌献给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广东民办高校大学生合唱比赛决赛
下一篇: 喜讯!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