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俞可平教授、赵春江院士寄语“粤有数”活动18个优秀案例7月15日亮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5 10:35:00      

编者按:

由广州南方学院、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举办的2022“粤有数”新技术治理交流会,将于7月15日上午在数字广东公司举行。在6月15日举行的“粤有数”LOGO发布暨“元宇宙与智慧文旅”的专家座谈会上,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粤有数”新技术治理专家委员会联席主席陈天祥教授代表主办方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粤有数”筹办小组骨干成员史娜、蓝云、周先捷、蔡宝婧、马树林、杜俊荣、张佩怡、钟一鸣也出席本次活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由国务院领导批准成立,是国家一级学会,研究会会长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以下为人民网、南方网、奥一网、搜狐网等主流媒体对6月15日活动的报道。

转自人民网、南方网、奥一网、搜狐网

本次2022“粤有数”新技术治理交流会LOGO发布暨“元宇宙与智慧文旅”专家座谈会反响良好,得到多方转载。

6月15日,2022“粤有数”新技术治理交流会LOGO发布暨“元宇宙与智慧文旅”专家座谈会在广州举行。中山大学政务学院教授、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粤有数”新技术治理专家委员会联席主席陈天祥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粤有数”交流会将于7月15日上午在数字广东公司举行,18个优秀案例将正式亮相,一组新技术治理智库报告将现场发布。

“粤有数”系列活动由中国体改会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广州南方学院(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中山大学MPA校友会数字化专委会联合发起。案例征集开始于2021年10月,在100多个候选案例中经线上评审、实地调研、打分复核等流程,18个优秀案例脱颖而出,活动得到了各界、各部门的广泛支持。日前,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专门寄语“粤有数”活动。俞可平教授指出:由高校、智库和媒体联合打造的“粤有数”活动,努力倡导公共治理与新数字技术的有机结合,通过发现和奖励新技术治理的先进案例,来推动公共治理的现代化,这不仅有利于提升政府治理的绩效,而且也有助于造福广大居民的美好生活。赵春江院士指出:“粤有数”聚焦新技术赋能农业、工业、第三产业,聚焦新技术+政府治理,挖掘、提炼、宣传、推广优秀案例及经验,是一件值得祝贺的事情。

在6月15日的活动现场,来自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南方新闻网、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广东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低碳发展研究所、华韶数据谷研究院、北江区块链研究院、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和南方文交所的专家代表,共同发布了“粤有数”LOGO。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史娜介绍了LOGO设计理念:整体是圆周率π、广东地形图的原创艺术化加工,象征着广东在新技术新经济时代腾飞。

广州南方学院新技术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粤有数”新技术治理专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蓝云主持了本次活动。蓝云的首本大数据专著《从1到π——大数据与治理现代化》2017年由南方日报出版社出版,已入选贵阳数博会指定用书、南方日报出版社年度图书。蓝云和团队同志对圆周率π的关注及倾情,也正是“粤有数”LOGO设计理念的来源。各界专家认为,在粤省事、粤政易、粤商通等全国标杆“硬性”产品及服务之外,“粤有数”有望成为“软性”层面的一种粤式创新浓缩。

陈天祥院长在现场还发出了诚挚邀请:“‘粤有数’来源于大家,属于大家,将永远服务大家!7月15日,我们线下或线上见!”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陈开枝同志做客南方论坛第123期
下一篇: 我校“青春逐梦·行远思恩”社团嘉年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