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重礼仪风采,塑职业形象——我校举办教职工职场形象塑造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4 11:35:00      

5月27日上午,我校在教工之家二楼多功能厅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高校职场形象塑造专业力量”专题讲座,邀请深圳广电集团特别搭配顾问吴雯女士作主讲。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部分教师,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办公室主任贾佳主持。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强调了大学教师着装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大学教师,不仅要注重自身的发展,还要注重为人师表的形象。合理的着装不只是教师这份职业的需求,更是职业修养和道德修养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每一位与会人员都能在服装选择上掌握最基本的分寸感,规范自身的着装。

吴雯老师从教师职业形象塑造管理的重要性、男士职业形象细节三部曲、女士职业形象要素三个模块对教师职业形象塑造进行讲授。她表示,职业形象通过个人衣着打扮、个人审美、言谈举止反映出个人的专业状态,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代表着团队甚至是学校整体的形象,绝对不能我行我素。

随后,吴雯老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重点针对大学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的仪表礼仪、着装礼仪进行了讲解示范,并采用互动式教学,围绕男士职业形象发型选择、衬衫选择、正装细节到女士妆发选择、女士身型解析、女士服装搭配等,生动阐述了高校职场形象塑造与提升的方法,归纳了职场着装的忌讳与提升自身教师形象的着装窍门。现场经过“改装”后的蜕变也让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服饰搭配对个人外在形象的影响。

此次培训会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同步培训的方式,让更多无法亲临会场的教职工能够实时收看讲座实况,参与到形象管理的学习之中。培训会通过情景互动、课堂实训的形式展开,讲座内容丰富、设计严谨、启发性和针对性强,不仅让我校教师感受到教师仪容仪表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教师们的审美意识和礼仪素养。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教师礼仪培训工作,用礼仪浸润师德,用礼仪影响师风,帮助广大教师在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等方面躬身垂范,塑造良好的师表形象。

文稿杜明燕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圆满成功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