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教师分类发展制度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5:19:00      

为加快推进学校教师评价体系改革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月27日,人力资源部在学校综合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就《广州南方学院教师分类发展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黄南松副校长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黄南松副校长指出,学校实施教师分类,建立教师分类评价、分类考核、分类成长的机制,是在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大背景下,尊重不同类型教师成长规律,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各类教师在人才培养、教研科研产学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能够“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学校推进有关人事改革的举措,均是以“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教师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教师分类发展工作,是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同时发掘教师自身潜质、拓宽教师职业发展通道推动全体师生与学校同进步、共发展

人力资源部曾婷婷对教师分类发展制度的框架和关键内容作了介绍参会教师代表就《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南松副校长指出,教师分类改革的推进,需要上上下下多次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截至会前,他已带领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与制度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在8个教学单位全体教师会上就教师分类事宜做相关说明并听取意见,随后组织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召开了4场专题座谈会,就不同类别教师的任务内容做了研讨。《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已向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团征求意见。学校将重视每一位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并完善,以推进建立更加科学、系统、全面、完善的教师评价体系,激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教研科研产学研、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突出的成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

上一篇: 热烈祝贺我院成为中国数字经济教育发展联盟副理事长会员单位
下一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