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黄南松副校长带队参加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4 18:00:00      

10月30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东莞召开。我校副校长黄南松、科研处处长严五胤、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和数字经济系主任周瑛参加了此次会议。黄南松副校长主持了分论坛中的建设品牌民办高校的专题研讨。

来自省内外的高校领导和规划、教学、科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有关教育科研机构、企业负责人和部分高校的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举措与路径的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教授作主旨发言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作主旨报告。魏会长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上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广东承载着党和国家的重托与厚望,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这对广东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既是重大机遇,又是巨大挑战。他认为,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意味着要追求更高水平、更加多样、更加公平、更加开放的高等教育。在发言中,魏会长围绕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基本背景、基本内涵、基本策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与会领导和专家

黄南松副校长主持“建设品牌民办高校”专题研讨

在高校教育教学创新分论坛上,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中级以下组特等奖获得者、国赛二等奖获得者的商学院周瑛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之一,围绕“‘三破三立创新教学模式——宏观经济学课程为例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同与会老师们分享经验。在接下来的圆桌讨论中,六位主讲嘉宾围绕着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商学院周瑛老师作专题发言

据悉,本次研讨会共收录44篇论文、3篇论文提要并结成论文集,这些论文与提要主要聚焦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机遇与挑战研究、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与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研究、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与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实施研究、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研究、民办高校规范达标与品牌提升研究、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研究、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展研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研究、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等多项主题,通过研判形势、总结经验、分析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实践探讨、提出对策,并进一步提炼成果、创新理论、引导舆论。

从左到右分别是严五胤处长黄南松副校长、周瑛老师张玉冰副院长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广东科技学院承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协办。

来源: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天下为公·两岸行”——2021粤台优秀青年学生修学行活动
下一篇: 省三等奖!广东省预防技能大赛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学子一键双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