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高校教师职称评审 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0 18:04:00      

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发挥职称制度在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中的导向作用,引领和指导教师的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4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特别邀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莅临现场给予权威政策解读和指导。黄南松副校长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学单位负责人代表以及各单位教职员代表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魏建文巡视员从四个方面对职称评审和改革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关于职称制度的基本概念和发展沿革进行解读并对我省的职称简况进行介绍;二是对职称评价的方式、评审的标准、程序、要求进行解读;三是讲述国家对职称改革的要求和我省关于职称制度改革的措施及亮点;四是分析高校教师职称改革政策的依据,讲解改革主要内容以及强调需注意的重点问题。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关切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魏建文巡视员给予了指导和解答。

黄南松副校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魏建文巡视员的解读再一次表示感谢。最后,黄南松副校长解析了学校正在进行的教师分类评价、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等一系列人事制度改革的必要性和基本思路。他强调,学校正紧跟国家、省的政策要求,积极征询各院系意见,制定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切合学校教师实际的教师分类评价体系和职称评审制度,在职称评审过程中,坚持实行“有违师德一票否决、教学不合格一票否决”。他表示,本次专题报告会的举行给我校人事改革制度带来了启发和重要参考,对学校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快!来为我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参赛点赞!
下一篇: 学生报道|百年发展壮志踌躇,不忘初心热情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