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喜讯:我院公共管理学系台湾教师郭俊偉论文获SSCI刊登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12-23 00:00:00      

近日,我院公共管理学系台湾教师郭俊偉在期刊African and Asian Studies上发表著作“Attitudes toward Human Rights:Modal and Individual Personalities in Taiwan,”署名为第一与通讯作者,并将学院列为文章的署名单位。


郭俊偉老师自2015年9月来我院任教,短短三月便出学术成果,他亦凭此成为公共管理学系开系九年以来在国际“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的第一人。据了解,投稿到期刊African and Asian Studies后获得主编高度赞许,文章几乎不需要修改便被录用。郭俊偉老师说,“这样的结果是一种对年轻学者的莫大肯定,而一篇好文章是要慢慢思考酝酿才能写出来的,并非一朝一夕的功夫,从选题、构思到整体完成,需要诸多个人与自己的不断对话,才能有机会产制一篇与世界对话的研究文章。”


郭俊偉老师近年来致力于研究比较文化、国际人才流动与政治社会学等议题。在此篇论文中,他利用定量研究的方法从不同视角呈现了台湾大背景下的人权议题,描述不同个人的性格差异处;最后提出了一种文化与制度的省思;让人不禁思考到政府提升人民幸福感还是要通过人性化的管理方法。该项研究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篇文章的价值所在大概就是点出了某些我们以往不曾关注的事实,也彰显了东西文化的差异,我很高兴用自己的微薄力量,让世界看到这样的研究成果”,作者郭俊偉老师如是说道。


据了解,African and Asian Studies已确立了自己作为领先的社会科学期刊的地位,属于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期刊之一。SSCI是国际公认来进行社会科学统计与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是评价一个国家、一个科学研究机构、一所高等学校、一本期刊,乃至一个研究人员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论文链接:

http://booksandjournals.brillonline.com/content/journals/10.1163/15692108-12341348;jsessionid=2aj4adegn5jg9.x-brill-live-02

文章来源:公共管理学系 作者:陈钊燕 编辑:李颖

 


上一篇: 校企联合共培养 毕业答辩进企业——中大南方-拓胜科技校企合作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 文学与传媒系实践课程展演“神话之光——穿越古今的神域奇境”神话主题晚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