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三节课,塑造精干气质——2015秋季团校培训系列之第二次青年讨论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11-03 16:53:05      

10月24日上午,我院2015年秋季团校培训系列之第二次青年讨论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现场,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给我们分享了各自行业工作的心得体会,他们分别是就职于广东省委机关、长期从事公文处理工作的王学素老师,中瑞友好大使张洁老师以及广州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广州交通电台DJ王馨甜老师。

王学素老师以“基础公文写作”为主题,浅谈如何规范党政机关公文。他详细介绍了公务员的基本知识,并就职务、新录取公务员定级、职务晋升年限要求、薪酬待遇等大学生关注的问题为同学们的国考之路指点迷津。

王学素老师分析公文写作

在谈及公务员的核心竞争力时,他分析并教导学子如何在茫茫的人才海里脱颖而出。首先是要能说会写,与别人交流时,需要切换不同的角度思考,不能一味地强调自己的观点,要现在对方的角度思考,善作善成;其次要摸清底数,把握受众需求,不要太过于炫耀自己,夸夸其谈;再而是要逻辑清晰,条理性强;最后是要开门见山,言简意赅”。

张洁老师讲解国际礼仪与社交。穿行于小巷的浓浓的生活气息,航行于碧海之上的波澜壮阔,哥德堡号帆船上的和谐温馨,视频中的张老师是一个热爱航海,热爱生活的形象,让在场同学为她的奇特经历和个人魅力折服。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洁老师优雅地走上讲台,从关心有度谦虚有度距离有度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她游历多国的经历,生动形象地为大家献上了一次国际礼仪文化盛宴。在她所谈及的经历中,既有有趣的经历,又有尴尬甚至令人难过的经历。她说:礼仪归根结底就是要学会尊重他人。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学员们积极提问,十分活跃,其中一名学员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刷存在感的困惑向张洁老师询问,张洁老师说:如果可以,还是要学会看淡网络上的社交,多一些面对面的交流。微信朋友圈其实就给了人美化生活的机会,但是要记住,生活美不美,其实还是要看你活的开不开心”。

张洁老师讲述国际礼仪与社交

 

王馨甜老师讲解演讲与口才。她用播音员柔和动听的声音,从演讲的概念、演讲的分类、演讲的技巧等方面向大家传授演讲知识,提问环节中临场机智的幽默,更是博得大家笑声连连,现场气氛活跃。在谈起了她小学时参加演讲比赛并从此克服紧张的经历,以及她当电台播音员的感悟时,她表示:也许一次经历就可以改变一生,面对困难,一定要让自己试一次。而不论你在讲什么,心中一定要有观众,对象感不在于实物,而在于内心”。

王馨甜老师讲解演讲与口才

文章来源:团委  作者:刘颖琳  姚佳元 翁东榕 摄影:赵嘉然 张昕平 编辑: 李颖


上一篇: 无偿献血,无偿的爱
下一篇: 三节课,塑造精干气质——2015秋季团校培训系列之第二次青年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