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思政通识教育部举行科研学术讲座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6-19 16:22:37      

QQ图片20140619094925

为提高思政通识教师科研能力,思政通识教育部6月18日在A1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科研学术讲座。中山大学社会科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詹小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关于科研和课题申报》的讲座。思政通识教育部主任王丽荣、副主任王付昌,思政通识教育部全体教师及部分辅导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詹小美教授结合自己在国家一类期刊上发表数篇学术论文的经验体会,给思政通识老师分享了关于论文写作、课题申报等成功经验。她指出,做科研先要选一个兴趣点,不断拓展,综合运用多学科的知识,要研读原著,学会建构。写一篇好的论文,要运用历史的方法、哲学的思维,要善于联系实际。成功申报课题,要选好题,凝练语言,注重细节,善于创新,不断挖掘新材料,找到新视角,发现新问题,运用新方法,得出新结论。

互动环节,詹教授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语言运用、各类课题选择、解决问题思维等问题。王丽荣主任表示,本次活动只是思政通识教育改革第一步,接下来还将全面开展一系列活动,全面提高思政通识教育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

上一篇: 凝心聚智 开拓创新 建设一流民办大学--我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 思政通识教育部举行科研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