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青春我要跟党走,志愿服务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2-09 00:0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改善学校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环境。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1月份每周三中午开展“青春我要跟党走,志愿服务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员为46名积极分子,分为四批次;每位成员都为打造八教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被安排到当天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分子在每个周三中午12点半,准时到达办公室门口集合签到,领取工具。积极分子身穿派发的红马甲,就似如一团火,散如满天星,手里拿着各种工具,紧张而热切地开展“青春我要跟党走,志愿服务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

11月正值秋天的季节,八教旁的叶子一片片落下,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它们轻舞飞扬着,翩然落下,洒落在八教的走廊上,给路上的行人带来不便。积极分子们充满干劲,带上扫帚、铲子、拖把、抹布,有条不紊地行动了起来。大家各司其职,一个拿着扫把扫地,另一个则拿着铲子在旁边协助,这些充满温情的画面体现了二支部积极分子们团结互助的精神以及他们对学习圣地的尊敬。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正午太阳高照,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耀在八教的栏杆上,反射出银色的光芒,看得有些刺眼。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积极分子们拿着分发的抹布,没有丝毫退却地走到栏杆前,蹲下身子仔细地擦拭着栏杆上的灰尘。卷起的灰尘钻进了他们的鼻子里,这令他们感到极不舒服,但这并没有打倒在场所有具有坚持不懈、奋发昂扬精神的积极分子们,他们揉揉鼻子,继续埋头苦干。阳光炙烤着每一位积极分子的头发,他们晒得红红的脸颊与身上的红马甲相互呼应,造就了秋日最明媚的一道风景线。

图片3.png

图片4.png

作为男生的积极分子更是体现了身为男子汉的担当,他们主动地选择了最苦最累的工作——拖地。在八教的走廊上穿梭着他们不怕艰难困苦的背影,他们认真的表情,有力的动作,挥洒的汗水,无不体现出勤勉刻苦,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这些都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图片5.png

图片6.png

经过积极分子们高效努力的清洁,走廊上不再有散落的树叶和杂乱的纸屑,栏杆上不再有点点的灰尘与水渍。走廊和栏杆仿佛重新焕发出它原先该有的色彩和光芒,积极分子身上的红马甲也愈发明亮。

图片7.png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青春我要跟党走,志愿服务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弘扬了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增加了支部成员彼此间的交流,展现了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风采。与此同时,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贯彻落实到日常的生活中,真正将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雷锋同志说到“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展现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青春风采,需要二支部的每一位成员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们支部积极向上、顽强奋进的拼搏精神。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赖巧榆 摄影:党日活动成员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商学院党总支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公益徒步,有爱就“行”党团公益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