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9-20 00:00:00      

 

9月19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广东省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晖、副组长陈韶峰、组员李欢、黄茜、蒋文明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院(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燕主持。

图片2.png

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建超首先做了动员部署讲话。

 图片3.png

他指出: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按照党中央、广东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学校制定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第五指导组指导下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抽出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突出问题导向,真正把主题教育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健康发展的动力。

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院系、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带领全体党员、全校师生推进学校事业稳定快速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深查实,确保取得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真正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核心问题。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征求意见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校和各二级部门、院系党政负责人要确实担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总结经验,抓好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提升工作质量,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图片4.png

李晖同志对我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五指导小组对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要求,结合实际,抓实抓好本校主题教育工作。

二是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

三是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落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四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

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引导,注重典型引路,坚决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传达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图片5.png

常务副校长、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燕总结会议时强调: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实际,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到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真正把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具体任务搞清楚、弄明白。时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学校每位党员同志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思想认识,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为建成“国内一流民办大学”不懈奋斗。

 图片6.png

动员部署会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新思想 新征程 新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王丽荣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对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回顾,深入诠释了党的初心,进而对新征程新使命,从高校立德树人视角做了探讨。

文稿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摄影:学生记者团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五届“微党课”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讲授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