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讲授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9-20 17:11:54      

2019年9月11日晚,在新综合楼大礼堂内,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为会计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19级新生带来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时代,新征程,新思考》。会计学院办公室主任曾婷婷,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宇桂,团总支书记曾凡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娜,辅导员田珍珍、强璐参加了本次思政课。

院长第一课3.jpg

课堂伊始,卫院长首先代表全体会计学院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给全体新生们分享“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学院文化,鼓励会计学院学子追寻自己的梦想。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从入学开始就明确目标,培养明德厚学、敏思执着的品质,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主动找寻学习的成就感。

紧接着,卫老师现身说法,分享了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尝试、执着梦想。同时,卫老师还结合当前会计专业的发展趋势,分享了一些高年级学生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强调实质重于形式的会计原则。讲座现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院长第一课2.jpg

最后,卫老师针对在座同学提出三个关键词:转变、规划、行为。转变是指学会完成角色转变,即从高中时代的埋头苦干、规规矩矩听从一切到独立解决大学生活遇到的各种问题,学会与老师、同学和谐相处。谈到规划,卫老师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学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可以从专业学习、校园活动、职业生涯等做好全面规划,以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精彩的大学时光。最后卫老师呼吁同学们采取措施,付诸行动,这也是落实到行为的核心关键词。同时也号召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院学生努力学习、主动思考,营造我想学、我要学的学习氛围。

院长第一课1.jpg

卫老师的精彩讲课引起现场所有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新生们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获益匪浅。最后希望所有同学能在大学这个新起点,找到学习与生活的最佳结合点,发挥特长,奋发向上!


上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讲授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