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分享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2-09 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为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以各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题的小组学习与讨论,并于2019年11月27日在8-201举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读书分享会。参与本次分享汇报的有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第三、四党小组全体成员与部分积极分子,支部书记韩露老师、副书记张燕老师莅临指导。

图片21.png

会议伊始,主持人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相关新闻报道。主持人再次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希望全体与会成员都能在原著的分享展示中,提升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红色传人”自我意识与使命感。

图片22.png

随后,18位主讲者紧紧围绕着新时代的红色文化基因传承与思政教育工作为主题,向与会成员展示这一段时间以来静下心来深入挖掘《共产党宣言》、《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列宁全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经典理论原著的原文内容,并结合实际将个人体悟向大家娓娓道来。时长120分钟的精神盛宴中,与会成员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武器,通过思想互动、观点碰撞,激浊扬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理想信念之基。

图片23.png

会议的尾声,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露老师与副书记张燕老师就与会成员的读书分享内容进行点评与总结,勉励与会成员要做到对照原著深入学,也要结合实际讲出来,注意在准备分享材料时要做好内容模板的统一编排,以提升台下倾听者的感官体验。同时鼓励大家做到真学深学用心学原著原文,做到学而思、学而悟、学而研、学而行,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内涵去推动党建实践工作的能力。

图片24.png

本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分享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彰显用心阅读原著原文是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有效途径。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李伟聪 摄影:巫雯婷、张蓉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商学院党总支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公益徒步,有爱就“行”党团公益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