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经验分享指明道路 倾心交谈辟新征程 — — 会计学院2022级新生学习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6:30:00      

会计学院于10月26日下午在7教401教室举办以“确立目标,蓄力前行”为主题的学习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旨在解答大一新生开学以来的种种疑惑,在其新征程上更进一步。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副院长董成杰、会计学系主任金迪、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宇桂、会计学院专职教师黄晓珊、会计学院学工办负责人邓晓文、2020级辅导员申雨弦、2021级辅导员王欢、2022级辅导员杨芳芳。

本次大会邀请到来自会计专业的2020级学生卜梦怡,2020级学生郭紫玥,2021级学生蔡婉仪;来自财务管理专业的2020级学生何诗华,2021级学生李淑萍;来自审计专业的2020级学生谢可馨,2021级学生陈奕敏做分享嘉宾。会计学院2022级会计、财管、审计三个专业新生悉数到场。

本次分享大会分为会计专场和财务管理、审计专场,为新生们对未来的方向选择提供了经验参考,使其明确自身目标,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大会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对本次大会内容与出席嘉宾进行介绍,也表达了同学们对本次大会学习经验知识的热切期望。

会计专场中,金迪主任为本次会议作开场致辞,她提到本次大会主要是让新生们更好地学习往届优秀学生的经验,取其精华,为己所用,让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更加明确。金迪主任的致辞让新生们对本次会议的意义有所了解,能够抱有更明确的目的去聆听本场会议,更好的解决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困惑。

紧接着三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2020级卜梦怡同学向大家诠释了课堂专注程度的重要性。她指出大学学习需要倾注更多心血,希望新生们在大学中珍惜时光,专注学习,准确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

随后,2020级郭紫玥同学围绕科目的学习方法激励同学们取长补短,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和学习方法,做到按部就班,稳中有升,事半功倍。


而2021级蔡婉仪同学在如何处理好社团和学习之间的关系这个问题上表示,在大学期间,找到自己的兴趣和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十分重要。

三名同学的经验分享以及在问答环节中与新生们的互动让会计专业的新生对未来方向的选择有了更充分的准备。

财务管理、审计专场的学习经验分享会随着董成杰副院长的精彩致辞拉开了新的帷幕。董成杰副院长指出了新生面临的问题以及本次大会的意义,他着重讲述了当代学生的思想观念问题,认为当代学生应该拒绝“摆烂”和“躺平”,积极向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更好地实现自己人生目标。董副院长的话语给学生们的思想带来了正面的影响,让大家更懂得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并为之奋斗。

接着,四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2020级何诗华同学着重讲述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她提出我们要合理安排学习,工作与生活的时间,清晰地看到每天要完成的任务。对此,她还提出可以使用本子和APP来完成时间分配,让新生们对于时间的掌握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三人行必有我师。2020级谢可馨同学指出学习中要善于向朋友、同学请教,因为同学之间知识水平接近,大家相互讨论能够更容易地把知识弄懂。她还分享了日常学习中与同学们交流的经验,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取长补短。

回归基础,做好规划。2021级陈奕敏同学则从“大学读什么”出发,说明做好大学生活规划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提及要善于运用学习工具,李淑萍同学教会新生做出保持学习续航性的规划。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分别提出了大学英语四级该怎么学、如何控制自己玩手机、周末怎么合理安排时间以及如何缓解精神内耗等问题。四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以自己的经验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较好地解答了同学们学习及生活方面的困惑。

最后,杨芳芳老师对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作总结致辞。她提出大学学习是一个全新模式,希望各位同学尽快找准自己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大学这个舞台来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同时针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解答,认为同学们应该树立自己的信心,摆脱焦虑,寻准节奏,找准道路。除此之外,陈宇桂老师对本次经验大会中学生们之间的互动交流表示了肯定,提出当下学生们应该以学业为重,更积极地去探寻属于自己的未来。

至此,本次学习经验分享大会顺利落下帷幕。会计学院全体新生在本次大会中受益匪浅,对自己如何寻找未来的方向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本次经验分享会给予了新生们足够的启迪,助力新生们开辟更广阔的大学学习天地。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真心传递爱心 真情呼唤激情 ——我校首席学生成长导师米登发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班委座谈
下一篇: 我校商学院教师漆贤军博士应邀做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