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5-26 00:00:00      

5月24日上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专家楼召开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中山大学衣杨教授、广州拓胜计算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董旭源、广州中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崔杰作为本次论证专家,学院院长杨智教授、副院长苑俊英副教授、我校教务与科研部副部长严五胤、科员翟玉婧及我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杨智院长主持。

_MG_5477.jpg

会议伊始,杨智院长隆重介绍了本次到场的论证专家,对各位专家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对2017年新增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背景、原则和重点进行了说明,他期望各位专家为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方案的制定更为科学。

随后,苑俊英副院长对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了汇报。苑老师通过立体化培养方案背景、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说明,重点阐述学分结构、专业方向等问题。同时以方案为基础,对《软件工程》、《系统分析与设计》两门重点课程的教学大纲做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对方案的制定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和意见。有着二十多年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经验的衣杨教授对方案的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大纲的过程安排、学时分配等内容提出了独特的观点和建议;来自企业的董旭源总监、崔杰总监则以社会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对方案在实践性、创新性等方面表达了看法。同时,与会专家也与在场教师进行了深度的讨论,最终达成共识。

最后,杨智院长就本次论证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专家们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将积极吸纳专家建议,立足我校实际,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切实做好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

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作者:钟晓婷 摄影:陈东方


上一篇: “南苑党旗红”——会计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对中小学生展开一次教育”顺利开展
下一篇: 南院书香读书季:“我的大学与你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