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18:00:00      

我校于9月11日至27日期间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各个院系依据自身特色,举办了丰富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

会计学院

入学教育是新生迈入大学校门的第一课,对新生有着重大意义。为此,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共同开会研究和制定了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从院领导到系主任再到辅导员,都确立了自己的专题,将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相结合。会计学院新生教育活动包括:院长第一课、专业介绍会、会计特色班宣讲、成长学分方案解读、党团介绍、大学安全教育等。会计学院的入学教育活动意在启发和激励新生尽快完成心理转型和角色重塑,并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为了增强新生对所在专业的认识与理解,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其中包括实验室宣讲会、专业介绍会、学生会组织宣讲、团学组织宣讲、开学典礼、学班和辅导员见面会、政商宣讲等。这些活动会为新生即将迎来的新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向全院师生发出号召:用学习感悟思想伟力,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创新智启青春未来,与学校同向,与祖国同行。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为帮助2023级新生快速地融入到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里,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安排了新生合唱、选班委、逛校园、政商宣讲会、团学介绍会、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专业介绍会、选课宣讲会、辩论队表演赛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意在使新生入学后可以短时间内熟悉校园环境和学院相关制度。

外国语学院

在外国语学院老师及学生通力合作下,外国语学院共计举办2023级新生活动十余场,其中包括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第一课、新生专业介绍会、外国语学院团学宣讲会、山人艺术团宣讲会、2023级新生年级会、学班见面会和学班班会等活动。这些活动有利于帮助2023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更有效地开启军训并融入集体生活。在开学之初,院长也对新生寄予了新的期盼,他希望新生可以把目光投到更长远的地方,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护理与健康学院

为了让新生能够全面了解学校、学院和专业,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工作,其中包括新生见面会、团学艺宣讲会、院长第一课、专业介绍会、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等。张健老师作为首席成长导师,他以自身入党经历为引,分享了自身的入党故事,通过各种形式引导新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优秀党员们的先进事迹,增强新生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还为他们的学习和成长奠定了基础。

来源: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篇: 会计学院第六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本科组)校内初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