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商学院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功玉授思想政治理论课顺利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9-26 00:00:00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提高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素质,引导他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9月22日下午三点整,商学院党总支在9教101顺利举行2017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功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李葡阳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和理论课。

图片1.png

伴着雄壮而严肃的国歌,商学院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首先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葡阳老师作本次培训班学习的相关说明,希望各位积极分子经过党课的学习能有所获,学以致用。

随后,商学院2014级学生党员代表曾惠聪同学发言。他提出三点:第一,要求积极分子加强党性修养,明确自己的方向和动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重要系列讲话;第二,要求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创新,善于学习和借鉴;第三,关心同学利益,紧密联系同学,深入同学中去。

接着,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功玉教授以“大学生与大学生活”为主题授思想政治理论课。首先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定位以及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他提到,入党是自愿的,大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人生观,实现自己的价值观,为社会作出贡献;不要受制于优越的环境,被不良的因素消磨自己的意志。在大学更要有目标,不能虚度时间,应该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做一个把握时间、勤于学习、学会学习的大学生。不仅如此,人要遵守法制与规则,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破坏法制,这样会活得更有自信。最后,陈功玉教授送了三句颇有意义的句子给同学们——“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和“女人的机智是优雅,男人的机智是坦荡”。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葡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指出大学要有方向,不要随波逐流,感谢为你提点意见的人。愿通过本次培训班暨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同学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新闻来源:商学院党总支  编辑:胡澄新 吴锦洵  摄影:罗琪 刘晶 陈景勇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喜迎十九大”——公管系特色系列活动之辅导员思政工作学习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卫建国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