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促成长 展风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5-18 00:00:00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教师崇尚热爱教学工作,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在学校教务部门的指导下,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于510-11日在2105举行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出席本场比赛的嘉宾评委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燕老师、校长助理赵过渡老师,学校规划办公室严五胤副主任,教务与科研部耿雪科长,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苑俊英老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杨秀珍、薄宏许清媛老师和20名学生评委。


教学竞赛开始前,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苑俊英老师进行致辞,并指出此次竞赛的目的是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激发青年教师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高尚师德的青年教学骨干,实现我院教师队伍整体可持续发展。比赛开始后,参赛老师依次上台进行授课演讲。温泉思老师讲授了C语言函数的概念及其使用,马渊博老师讲述了集成电路静态互补电路相关知识点。8位参赛老师教学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授课经验,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授课演讲。 


1.jpg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温泉思老师

 

在老师们精彩的授课结束之后,学生评委对授课进行评分;随后,三位教师评委从课程大纲、教案PPT、教学方法等方面一一对参赛老师的演讲进行点评交流,并列举了不同讲授方式的优劣之处和改进方法。最后,作为资深教师的唐燕老师、赵过渡老师分别从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出发,通过生动形象的案列为参赛老师做了很好的点评和总结,并与参赛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方法的经验交流。


2.jpg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马渊博老师

 

经综合评审,温泉思、马渊博老师获一等奖,谭志国、吕宣姣、赖志强、曹慧茹老师获二等奖,罗国、邹舟诣奥老师获三等奖。在主持人宣布教学竞赛结束后,嘉宾评委和参赛老师合影留念,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落下帷幕。



3.jpg

参赛老师和嘉宾评委

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作者:何伟宏  摄影:陈东方 编辑:李颖


上一篇: 商学院行政教辅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