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5-19 00:00:00      

5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5-202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燕、校长助理赵过渡、发展规划与制度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严五胤、南方论丛主编肖红、教务与科研部综合管理科科长耿雪等作为应邀嘉宾出席本次竞赛。校客座教授王哲民、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吴迎新及会计学院资深教师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另由20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竞赛全程由会计学院院长助理董成杰主持。

591e52916ff19.jpg

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先由会计学系、财务管理系和审计学系内部进行初赛,根据各系参赛教师比例选出优胜者;第二阶段由各系优胜者再次进行系间的决赛。决赛在衣春、金迪、尚秋丽、何沁蔚、文莉萍、宁军容、王静、彭茜和林子渝等9位青年教师之间进行最终的角逐。赛前,各参赛教师根据现场抽签决定了出场顺序。

591e52adc3eb4.jpg

伊始,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为本次大赛致辞,他对亲临现场的校领导、各系教师及20位学生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竞赛旨在展现我院教师在教学方面的精神面貌,促进各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最终提升我院教师教学的整体水平。

591e52bf2129d.jpg

整个竞赛精彩纷呈,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各参赛教师演讲得神采飞扬、深入浅出,结合着精美的PPT,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完美的“教学盛宴”。其中,尚秋丽老师以大家耳熟能详的马云创建的阿里巴巴为切入点,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概念讲的通俗易懂;金迪老师以苹果价格的对比简单明了的让大家理解了可变现净值的概念;何沁蔚老师则以流畅的言语、抑扬顿挫的声调,一问一答地将审计概念层层剥离又整合再现。

591e524fd1417.jpg

赛后,评委、校领导对我院举办的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及各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各教师能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能更上一层。最终,何沁蔚老师荣获了本次竞赛一等奖;尚秋丽、金迪老师获得了二等奖;衣春、文莉萍、宁军容获得了三等奖;彭茜、王静、林子渝获得了优胜奖。唐燕副校长、赵过渡校长助理、王哲民教授、卫建国院长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奖。

591e522680027.jpg

此次教学竞赛为我院乃至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样的竞赛平台,更能促使青年教师间彼此观摩,加强交流学习,为会计学院乃至南方学院的教师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李晓燕 摄影:陈宇桂、曾凡富 编辑:李颖


上一篇: 促成长 展风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
下一篇: 无惧遥与尘,传递光与爱——会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