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荟萃公管,精英回归——公管系“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19 08:52:11      

4月 17日晚,我系于6教105成功举办了荟萃公管,精英回归——“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系陈天祥主任、团总支书记刘婷老师,还有分别考取到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研究生的蔡金满师兄、温欣师兄、吴杨珮师姐、徐萌艺师姐,以及分别被韶关市翁源县国税局、湛江市遂溪县国税局录取的刘秀萍师姐、柯振坤师兄。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大学生就业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为提高个人的竞争优势,“考研”“考公”成为许多大学生的选择。师兄师姐们纷纷讲述了自己走上“考研”“考公”之路的想法。有的是对于自身学历方面更进一步的追求,亦有为了能更好的实现个人的潜力,还有来自于父母对自身的期望。

“考研”的师兄师姐们建议,在有“考研”的想法之后,便要开始做好相应一年的学习规划,确定自己的目标城市、院校与专业,而且要注意“考研”与就业的相关性,并强调最晚在大三暑假的时候就要开始寻找资料进行复习。其间还要注意目标院校相关的“考研”信息,以及“考研”调剂的相关问题。

其次,在是否寻找辅助老师和“考研”前的专业选择等问题上,师兄师姐们建议需根据自身学习状况来定。可以通过做些往年真题,对自己有个初步的认识和定位后,针对自己较为模糊的知识点寻找专门的老师辅助。而在跨专业“考研”这个问题上,要遵从自己的兴趣。尽管跨专业并不意味着难度就会很大,但是如果“考研”的专业有自身未曾学习过的科目,则需要谨慎选择。

QQ图片20160419150145

图为现场观众认真听讲

“考公”的师兄师姐们也强调,除了通过多看课外书和政治新闻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以外,英语的学习也很重要。而在刷题的过程中,要讲求质量,而不是题量,并定期做出总结。

期间,陈天祥主任鼓励有“考研”、“考公”想法的同学们,在对自身保持信心的同时,要尽早做好“考研”“考公”的打算,并且要学会应用英语知识,而不单单只考取到英语四、六级证书。

本次交流会师兄师姐们分享了许多自身“考研”“考公”的学习经验,给有“考研”“考公”想法的同学们带来了不少的帮助,在场的师弟师妹们也收获颇丰。

稿件来源:公管系团总支学生会新闻编辑部 作者:张丽媛 摄影:张惠玑


上一篇: “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公共管理学系2015-2016年度五四优秀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落下帷幕
下一篇: 荟萃公管,精英回归——公管系“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