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第四届“菁英杯”学术论文大赛初赛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14:00:00      

3月17日晚,会计学院在5教举行了我校会计学院第四届“菁英杯”学术论文大赛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国龙老师、华峥嵘老师,商学院韩露老师、李聪老师、黄晓东老师,校团委陈婷,公共管理学院丁国豪老师、李葆华老师,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肖桂武老师担任本次初赛的评委,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邓晓文,会计学院专职教师林子渝、邱圣雄、张洪浩、高旭冉,辅导员陈情文、严志华出席本次比赛。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增进学生与指导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加强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理论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训练。

比赛开始之前,会计学院邓晓文老师上台致辞。邓晓文老师首先对出席本次大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她强调了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科研活动及文体活动。邓老师指出,“菁英杯”比赛自创办以来,学生参与度逐步提高,规模越来越大,她希望通过搭建“菁英杯”此类平台,以赛促学,以学促赛,赛教结合,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科研水平。最后,邓老师对同学们在比赛中稳定发挥、争创佳绩,以及大赛的圆满举办表达期望。

天道酬勤,功不唐捐。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个参赛小组依次进行了科研成果展示,通过不同的热点问题探讨形成不同的学术论文,如“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未来线下教育模式”“元宇宙视域下教育的虚实交织”“老年人智慧医疗服务便携式系统”“老年人的安全与防护:基于国内三家智能强心预防衰幅品牌国内教材研究”“广州市从化区温泉特色文化小镇发展模式探究”等。

各小组将研究课题分为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方法及思路、研究内容及假设、预期结果和研究进度规划五个部分,通过PPT的形式进行汇报,体现了其积极思考、勇于创新的探究精神。每组论文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汇报内容进行专业提问并给出有效建议,为各参赛队伍指点迷津,而各小组也虚心接受老师的指教。


日拱一卒,终有所成。最后,经评委的点评和商定后,评出本次学术论文大赛的获奖情况。本次比赛晋级名单是205教室:第11、12、20小组;201教室:第22、23、24小组;301教室:第42、58、59小组;401教室:第71、73、76小组。

论文写作是学生学习深化和提高的重要过程,是学生运用已学过知识的一次全面总结和综合训练。“菁英杯”不只是论文比赛,更是同学们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的学术交流平台。

来源:会计学院文稿:李越 摄影:朱嘉滢、王佳、戴静瑜、陈伟彬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院的春天,这样拍才不会浪费!
下一篇: 坚守梦想 永不彷徨——达人书院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