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教务处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午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10:00:00      

315日中午,教务处组织各院系办公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在专家楼举行了午餐会,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和抽检工作相关问题进行研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钟肖英主持。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学校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增强学校教学管理队伍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教学秘书建言献策的作用。

首先由教务处处长钟肖英对《广东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进行解读。她强调,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会重点对政治方向、学术诚信以及选题意义、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抽检结果及问题论文由省教育厅向有关高校反馈、抄送省学位委员会,同时报教育部备案。钟肖英还指出,抽检结果在未来将作为招生计划管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学位点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接着由教务处罗浩泉和邱斯玮分别对《广州南方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方法(试行)》和我校2022年毕业论文抽检工作情况进行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钟肖英处长与吕佩安常务副处长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与大家一起根据我校2022年论文抽检结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毕业设计的质量展开深入研讨。同时,伍哲臻副处长提出思考,第一线教学管理服务人员教学秘书在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与抽检工作中需做到事前把关,事后反馈及预防,及时发现问题,做好行政育人的工作。

本次午餐会在友好互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教务处致力于通过午餐会的形式,与教学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搭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将良好的工作经验分享推广出去,切实推动我校教学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助推我校教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敢担当、善作为、勇创新 ——第二期“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在我校顺利开班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 “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