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通识教育系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通识课程教研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3 18:00:00      

9月13日下午,通识教育系在A2行政楼229办公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通识课程教研会。通识教育系主任黄家瑜、副主任雷宇以及本学期的任课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黄家瑜主任依据校长讲话内容并结合通识教育系的教学理念,他提出,通识教育是大学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于人类生活各个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的教育,是关注人类生活、道德、情感和理智和谐发展的教育,是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重要平台。黄家瑜老师提到,授课老师必须严格按照教学目标来进行教学活动,重视学生的课堂参与,主动创新授课方式,融入更多社会实例、加强师生互动,充分调动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掌握终身学习的能力。

此外,每个学期末的通识课程微视频展示比赛是本课程重要的教学活动,黄家瑜主任希望所有授课老师积极参与各项准备工作,并在赛前给予所推荐参赛小组更多的指导,优化参赛视频的内容。随后,王明华老师对微视频比赛的相关细则进行了讲解。

最后,黄家瑜主任就通识模块课做出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规划。

来源:通识教育系(文稿:陈奕璇)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牢筑长效安全防线——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
下一篇: 林斌首席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