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南沙班赴“京东物流东莞亚洲一号”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13:30:00      

5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会计学系副主任王家碧、专职教师张荣祥、南沙班班主任苏梦蓝以及会计学院南沙班全体学生共同前往“京东物流东莞亚洲一号”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会计学院南沙班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京东物流集团业务部、供应链事业部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我校会计学院师生。

张总首先对我校会计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京东物流的主要概况。“亚洲一号”是京东物流自建的智能物流园区,通过在仓库内各个环节应用大型成套的智能储存和分拣设备、智能大脑——WMS系统,实现软件、硬件、员工作业一体化协同和智能物流模式的创新。

在解说员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京东物流的分拣中心、立体库、包裹分拣仓,感受到高度智能化自动化仓库带来的视觉震撼。接着,解说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京东物流的发展历程、“亚洲一号”的名称由来、京东物流服务项目等,其中就包括“211”限时达等特色服务。此外,同学们还了解到京东物流的“青流计划”,主要包括光伏发电、新能源车以及绿色包装等,在王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企业在响应低碳经济、绿色发展政策过程中承担的社会责任。

接下来,同学们对仓库的自动化拣选系统和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走进仓库中,实地参观商品的拣选备货工作现场。王老师介绍目前东莞园区单日订单处理能力可达到160万单,自动立体仓库可同时存储超过2000万件中件商品,是迄今为止亚洲规模最大的一体化智能物流中心。每个订单迅速传入仓储信息管理系统WMS,仓库迅速在堆垛机、机械臂、分拣机的智能化操作下完成分拣、打包、出库、配送的全流程服务。随后,同学们来到医疗器械与美妆产品存储仓库,在这里,可以看到天狼系统和地狼系统的作业场景智能分拣、自动输送的货到人拣选技术全面展示如何利用智能机器人进行多环节、全流程作业,简化整体的运维过程,特别是优化重复类型的工作,以提高运维效率,并降低人工作业出错率

参观结束,同学们到会议室,物流对于企业会计做账中的销售采购成本费用因素影响问题展开了讨论,并与张总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参观学习,有利于同学们开拓视野,拓展思维,进行理实结合,提升创新能力,对加强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加深学生对智慧物流的理解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以及促进会计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合影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薪火相传,研途相伴”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 学研促教——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