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薪火相传,研途相伴”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0:00      

5月18日中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10教106室组织开展“薪火相传,研途相伴”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考研规划,挖掘自身潜能,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

会前交流

方海云院长与考研校友彭倩菲、倪雨红进行亲切交流,并为她们颁发感谢状。方院长鼓励同学们珍惜临床实践机会,积累临床经验,为以后的护理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考研经验分享

护理与健康学院2019级学生彭倩菲

读研年份:2023年

读研院校:广州医科大学

读研专业:护理专硕

针对“如何平衡实习、毕业论文、考研、护资备考间的时间”等问题,彭倩菲建议同学们学会拆分阶段,未雨绸缪,明确每一阶段的学习目标;学习过程中,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最专注高效的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通过研招网、学校研究生院官网、小红书等途径,主动获取考研相关动态信息。

护理与健康学院2016级学生倪雨红

读研年份:2023年

读研院校:广西中医药大学

读研专业:公共卫生专硕

倪雨红通过播放自制小视频,分享了自己三战考研最终成功上岸的励志故事。她结合自身经历,着重分享专业课学习的经验与方法。她说道,牢牢掌握课本的基础知识点,同时利用优质网课资源进行查缺补漏,形成一系列思维导图,有利于更好地梳理知识脉络。针对“如何择校”问题,倪雨红建议通过多渠道全方位了解目标院校,综合评估目标院校排名、专业课难度、初复试成绩占比等,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倪雨红鼓励同学们坚持目标导向,理清考研动机,勇于挑战,早做准备。

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级学生程麟雯

读研年份:2023年

读研院校:湖州师范学院

读研专业:护理专硕

程麟雯指出,合理的复习顺序能事半功倍,提高学习效率。她建议同学们适当借助网络资源理解知识点,同时通过做题加以巩固,最后再回归书本,查漏补缺,强化基础。程麟雯鼓励同学们通过休息、运动、和朋友沟通等方式及时调整压力,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态。

彭倩菲、倪雨红、程麟雯与参会同学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调整考研时的情绪、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

曾胜老师说道,考研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学历,还能为自己提供不同的就业选择。备考过程中,要特别注重英文水平的提高,他建议同学们通过阅读报刊、杂志的方式加强对英文的理解。曾老师鼓励同学们把考研当作一个人生目标 ,努力尝试,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考研准备中。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精彩规划人生 打造锦绣前程——会计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 会计学院南沙班赴“京东物流东莞亚洲一号”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