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考研复试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16:35:00      

会计学院于4月3日上午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了考研复试交流会,旨在帮助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学生树立信心,掌握研究生复试流程及技巧,提升复试质量和效果。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宇桂、毕业班辅导员和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卫建国执行院长作了主题发言,结合多年来参与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他分别从面试和笔试两个方面就学生参加复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分享,重点讲了面试问题。卫院长从面试的考察点、应对面试的要素、面试中常见的问题、面试前的准备以及如何应对现场面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笔试方面,卫院长指出专业课要按照所报院校笔试科目及推荐教材进行准备;同时他特别提醒今年大多院校都单独进行“政治”笔试,希望大家关注“十九大”以来的党和国家的重要理论、方针和政策,关注今年“两会”的相关情况,关注近期国内外的重大事件。卫院长特别强调,无论面试还是笔试,都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答疑互动环节,参会的同学提问非常踊跃,就复试准备和复试现场发挥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卫建国院长、董成杰副院长和学工办程娜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会议气氛热烈。会后,多名学生发来信息,感到本次会议很有收获,对会计学院此项工作表示感谢。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国奖“秘籍”来了,原来学霸是这样炼成的
下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会计学院为考研学子提供系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