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青春闪耀,梦想启航——2017年商学院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9-14 00:00:00      

2017年9月11日上午9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在新综合楼大礼堂举行了开学典礼。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聂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爱民、陈思思,商学院院长陈功玉,商学院副院长张琳等众多老师以及2017级新生和新生家长皆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b1.png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燕代表学校对商学院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此同时,对新生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学习当成自己天职,在学习中学会思考、判断与创造;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面对困难,对自己充满信心,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要相信自己,坦然面对,勇敢前行。

b2.png

紧接着,商学院院长陈功玉老师以“大学”、“大学生”和“大学生的大学生活”三个关键词进行展开发言,他认为大学有水平高低但无档次差别,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也同样承担着培养人才的的责任,所以同学们应该热爱自己的学校。同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身负着获得知识、追求真理和实践真理的使命,所以不管时隔多久,都不要淡忘自己的身份,在大学生活里,同学们都应该把有限的精力用于学习上,重视专业,学好专业知识,而不应该把过多的精力用于兼职与玩乐。

b3.png

随后,教师代表王秀梅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期许,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感恩。

b4.png

最后,老生代表李雨倩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验,希望新生能够抓住梦想的起点,增强意志,实现自己的梦想。新生代表黄锦豪讲述了自己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想法,希望自己和同学们都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大学生。新生家长代表李闯先生表达了对孩子的期待与祝福,同时也对学校认真培育孩子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图片1.png

新学期新起点,新血液新力量,本次开学典礼旨在引导2017级新生培养良好的入学心态,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放飞青春的梦想,展现青春风采,创造商院辉煌。

新闻来源:商学院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又是一年迎新季,我们终于等到你——会计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