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9-15 00:00:00      

9月11日晚7点,文学与传媒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1教105教室隆重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李克和教授、肖贤斌教授、蒯光武教授全体教师和2017级新生一起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在校歌中拉开序幕。首先,孙立院长发表致辞,他称17级学生是“幸运星”,因为新生报到的前一天恰逢文学与传媒学由学系升格学院。接着,他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等,并逐个介绍了现场出席典礼的全部教师。

院长致辞.jpg

对于刚来到大学的新生,孙立院长提出在大学四年里要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要“立志”、开阔眼界、明确人生目标,更要养成上进之心。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应该多读书,不止步于教学书籍,还要多读闲书、散书,更要多读难读之书,以提升自己的思辨思维,培育自己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致辞最后,孙立院长建议新生也应积极参加社团实践活动,鼓励他们满怀热情,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随后,文学与传媒学教师代表肖贤彬教授也上台发言,肖老师对在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诫同学们不要荒废青春,不负父母的期许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此外,文学与传媒学在校生优秀代表谢旖纳也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用其亲身经历勉励新生要勇于尝试、不负韶华

典礼的尾声进行了专业竞赛类奖、教师科研奖、教师教学奖以及优秀实践指导老师奖的表彰颁奖仪式,对文学与传媒学近年来涌现的先进师生代表给予了极大肯定。   

颁奖1.jpg

开学典礼正式结束之后,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分课室进行了专业见面会,主讲老师向新生详细讲解各专业的师资力量、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内容,让新生尽快了解所学专业。

17级新生的到来为文学与传媒学注入了新的力量与活力,相信文学与传媒学全体师生将会以此次院系升格为契机,积蓄力量,将教育教学活动越办越好!

新闻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综合媒体部  作者:周亦洋  摄影:梁慧婷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青春闪耀,梦想启航——2017年商学院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篇: 艺创系全体教师齐心协力上好新生“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