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青春无畏,逐梦医仁——医学与健康管理系第一届“医仁杯”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4-24 00:00:00      

追逐着四月的和风,鼓动着青春的步伐,青春无畏,逐梦医仁。4月21日8点,医管系第一届“医仁杯”趣味运动会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西区体育场火热开赛。医管系团总支副书记原月、医学检验教研室主任高劲松、医学与健康管理系教师林龙、教师陈楚言、校学生会副主席樊晶晶以及会计学院学生会郑诗瑜、张倩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

1.jpg

2.png

开幕式上,各班方阵整齐入场,身着班服,口号嘹亮,班旗飘扬。医管系团总支副书记原月致辞,她表示所有从0到1的跨越总是艰难的,而今的第一届系运动会正是创造历史的起点”。在运动员代表鲜莹铮和裁判长詹颖娴宣誓之后,系舞蹈队的表演彰显了青春活力,带动了全场气氛。

3.jpg

在简单的开幕式后,医管系运动会进入“正文”。“小手拉大手”和“过河搭桥”项目见证了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小手拉大手”的比赛过程中,有队伍不慎跑错方向,但他们仍坚持跑完全程;“想不到吧队”的队员在“过河搭桥”的比赛过程中,因不小心违规而被判半程重回起点,虽此时其他队即将抵达终点,比赛胜负不言而喻,但是他们仍坚持完成比赛。

4.jpg

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中不管是“多人多足”还是“坐地起身”,都极其考验参赛队员团体配合的能力。比赛开始前,队员们相互磋商战术并且开始技术练习,从无法起身到轻松站立,同学们渐渐掌握了诀窍,他们懂得只有团体中的每一个人相互配合,再困难的事情都可以完成。

5.jpg

踩气球环节可谓扣人心弦。一些队伍开赛前就联盟,采用“大队”包抄“小队”的战术,有效利用战略将对手一锅端,不可谓不明智。趣味保龄球看似简单,实则不然,经历多次“完美的错过”“擦肩而过”,参赛者获胜的决心并未因此而有丝毫减弱。永不放弃便是对比赛最大的尊重。

6.jpg

没有接力赛的运动会是不完美的,在“迎面接力”和“4ⅹ100接力”这两个比赛中,参赛队员在跑道上的肆意飞扬“4X100”米接力赛中更是黑马不断,眼看着即将到最后一棒,岂料到半路杀出了一个程咬金,被极速反超。


7.png

班级战中的拔河比赛即团结了人心,又凝聚了集体。每班的出战人员都从拼尽全力与对手顽强拼搏,即使手被磨破了也咬牙坚持,不敢有丝毫松懈。场下为各自班加油的同学们也同参赛者一样憋红了脸,铆足了劲儿。冠亚军的三局两胜赛中,医检16-2和医检17-4两个班旗鼓相当,期间一度僵持,最终16-2班拿下第一名。


8.jpg


最终,医检16级1班获得团体赛项目方阵第一名,17级4班和16级3班分获二三名。16级2班获得团体赛项目拔河第一名,16级2班获得团体赛项目跳长绳第一名。而凭借总积分最高,本届个人赛第一名为易燃加油队收入囊中。

而个人赛获奖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微信截图_20180424101148.png

9.jpg

本届趣味运动会旨在提高医管系身体素质,促进班级和宿舍的团体合作意识,让医管系成为一个团结互助有爱的大家庭。本届趣味运动会把同学们从日常繁重的学业中解脱出来,让压力得到释放,让快乐不再压抑,同时丰富了医管学子的大学课余生活,让同学在个人赛中学会了团结合作,在团体赛中则拉进了同班同学彼此的距离,大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充分体现了在“玩中享受快乐,欢乐中得到收获”。

新闻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文稿:张扬、招晓彤  拍摄:邱卓然、刘锦城、黄越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医管系第一届“育仁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无创式血糖仪项目呈现创意爆点
下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顺利举行2018年春季通表大会暨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