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走进科技企业,领略科技魅力——我校会计学院2023级ACCA名企参访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6 18:00:00      

11月16日下午,会计学院2023级ACCA班全体学生、会计学院辅导员严志华以及ACCA方向班专职教师秦喆文共同前往广汽科技馆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旨在推动会计学院ACCA班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ACCA广州办公室的叶瑞梓、李艳婷,特邀嘉宾ACCA 资深会员高邱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参访活动伊始,广汽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对会计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设备、2.0ATK+GMC 2.0 钜浪混动系统以及最新研发的电池技术,让同学们近距离参观广汽科技,沉浸式感受创新与科技带来的乐趣。

随后,在几位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师生们齐坐会议室,高邱老师以疫情之后AI之前时代的年轻财经人职业思考为主题,为学生讲解了ACCA目前在我国发展的趋势以及这门专业给我们带来的好处,高老师说,ACCA属于国际证书,学习英语是首要的,可以获得更多的海外升学机会、未来就业选择更多。同时高邱老师介绍了他在新加坡的经历,分析了当今世界格局的变化,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

在提问解疑环节,同学们与高邱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出关于行业未来发展和就业规划的相关问题,高邱老师一一给出解答,他指出,我们这届是幸运的一代人,在发展迅速的时代下,我们的未来充满机遇,同样也面临种种挑战,我们必须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也要具备强大的信息获取能力。现如今,各行各业的人才都需要具备优秀的学习能力,财会人员更不例外。同时,在智能科技日趋成熟的时代,不仅仅只能有专业知识的储备,敲键盘、记账的工作AI也可以替代,所以推荐同学们也可以学习一些和智能科技挂钩的技能,在这里,高老师也为同学们推荐计算机技能类读物——《普林斯顿计算机公开课》,适合非专业的同学上手计算机。在本次分享会的尾声,高邱老师建议同学们养成阅读爱好,也可以通过闲暇时游历来开阔眼界,是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最后,2023届ACCA赴广汽科技馆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企业参访,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既开拓了视野,又激发了大家对自己学习方向和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本次活动有利于加深学生对于财经行业的认知,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和思考能力,对促进会计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会计学院 (文稿:张馨予 张毓 高观 摄影:徐进、张毓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让一让!南院“秋名山车神”来了!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学习贯彻‘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