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北京艾迪普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来文传学院座谈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9-26 00:00:00      

9月20日下午4点,北京艾迪普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乐林一行来到文学与传媒学院,与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李克和教授、蒯光武等专业老师就当代最新全媒体交互式虚实演播技术的应用进行了交流探讨。此前,蒯光武老师在VR等新闻产出新技术上与艾迪普公司就有过交流,艾迪普公司此行也是在蒯老师促成下完成,旨在与文传学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1.jpg

艾迪普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视觉仪式、内容研发、信息互动及增值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与新华社、央视等传媒机构都有过合作,近年来也着力于教育领域提供技术服务。对于艾迪普公司的到来,孙立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文传学院虚拟演播厅的基本情况,希望借此机会能与艾迪普文化传媒公司交流探讨,提升文传学院多媒体基础设施的硬件与软件综合水平。

2.jpg

艾迪普公司的乐总提到,在当前传统媒体向现代媒体转型的时代背景下,企业为适应社会发展必须了解用户现实需求,而高校在产学研上走在前端,也拥有最活跃的用户群体,因此增加与学界的交流,这不仅是响应国家“双创”政策的号召,更是提升企业服务的必然要求。接着,他现场展示了其公司全媒体交互式演播平台的应用与研究成果,并谈到新型多媒体技术的应用将从根本上改变传统演播室的局限性,这将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水平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高校的应用推广方面,乐总提到艾迪普与四十余所传媒学院有着深度密切的合作,并特别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和四川传媒学院的虚拟演播厅建成的案例。孙院长表示,全媒体交互式虚实演播技术在传媒院系的应用将对招生和人才培养与输出起到重要的作用,也诚意希望能够得到艾迪普公司在技术上的大力指导与支持。

4.jpg

此次座谈会,双方就高校内实践教学平台的构建和完善问题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讨论,旨在为文传学院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和实战性的实践操作环境,培养出适合社会行业需求的综合型人才,也为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迈进了更深的一步。

新闻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作者:刘卓  摄影:刘卓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喜迎十九大”——公管系特色系列活动之辅导员思政工作学习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卫建国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