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通识教育系2023年第一期师生沙龙座谈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14:48:00      

5月11日下午,通识教育系在A2行政楼229办公室举办2023年第一期师生沙龙座谈会。座谈会由通识教育系主任黄家瑜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鲁成主持,通识教育系副主任雷宇、侯东栋及21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讨论,深入交流课程的教学情况,并对未来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效的提升作出建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黄家瑜主任介绍了通识教育系的开课概况,说明学生代表们座谈会的意义,并邀请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座谈会上,与会学生对目前学校通识课程的安排和教学质量总体满意度较高,并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也对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包括课程设置、考核方式、实践教学形式以及课堂教学师生互动等。

此外,同学们表示授课老师上课认真负责,准备充分。在课堂上能够结合很多新颖的教学方法,课程内容安排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特色课堂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同学们也认为,师生课堂互动性强,以激励机制调动学生积极性,同学们的参与度有所提高,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老师们鼓励学生强化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强调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让同学们拥有了许多锻炼的机会。

其次,同学们也对老师们的授课内容与方式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议授课老师上课的内容还是要有理论深度,让学生能学到专又精的知识。另外也希望可以多举办实践活动与多设计一些加分机制,例如课堂问答、设置与课程内容相关的小游戏等,可以更好地提升课堂互动以及学生的参与感。

最后,黄家瑜主任和鲁成主任分别对学生代表们的发言表达了谢意,表示同学们提供的建议都很有建设性,老师们会充分考虑同学提供的建议,更好地完善通识课程的建设。

通识教育系也将长期并持续关注师生教、学中的问题,寻求合理有效的解决之道,不断提升我校通识课程的教学品质。

来源:通识教育系(文稿:李晓彤)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院人,这堂“自救课”,必修!
下一篇: 2023年“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州南方学院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