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讲授新学期思政课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4-25 00:00:00      

4月21日晚,在5教205的讲台上,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老师为在座的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17级学生代表们带来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现场座无虚席,卫老师在课堂上声情并茂,他犀利的言辞及风趣的话语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本次思政课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贾瑶瑶主持。

微信截图_20180425092310.png

课堂开始,卫老师以新时代的特征作引,借用国家领导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我们全方位、多层次地解析了新时代的定义、内容及表现。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开启新的征程。卫老师善用中外古今等横向纵向来作比,使得在场学生可构建出简易的框架,最终为本学期这堂思政课奠定了良好的基调。

微信截图_20180425092345.png


微信截图_20180425092432.png

“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外,所有共产党员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有了先前良好的引入,卫老师就共产党员最为熟悉的 《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起,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需强化的十种意识,并总结了在政治、思想、行动上新时代对共产党员的要求。

微信截图_20180425092415.png

讲完大的框架后,卫老师切合大学生实际,着重讲解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学生党员。他指出,学生党员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党员,党员的先进性就集中表现于较高的综合素质。作为学生党员,首先必须搞好学习,才对得起学生党员的称号,学习是大学生的根本任务。学生和党员两种身份的结合,是理想和行动的结合,是学习、工作、生活的结合,也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结合。因此,卫老师要求在座学生党员不仅要学好课本上的文化知识,还应在大学四年有限的时间内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学会更多的生活技能和服务社会的本领。也同时希望在座同学能以此为目标,为方向,积极地向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学生党员靠拢。

微信截图_20180425092458.png

课堂的最后是现场互动环节,在场学生抓住宝贵的机会纷纷举手,争相向卫老师请教。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怎么看待及解决现在很多人入党存在功利性思想的现象”等犀利的问题时,卫老师也通过巧妙的话语、真诚的态度给出了令同学们满意的答案。

卫老师的思政课观点清晰,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有序,时而幽默风趣,时而令人肃然起敬,赢得了现场同学们阵阵掌声。希望通过此次课堂,同学们能有所思考,有所获益。正如,潮平岸扩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让我们一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应有的一份力。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邹涵博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多彩年华 “舍”我其谁——会计学院第四届宿舍文化节决赛圆满举行
下一篇: 政商研究院开展三下乡第一季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