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政商研究院师生赴汕头大学至诚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1-01 00:00:00      

10月27-29日,我校政商研究院师生赴汕头大学至诚学院开展“书院制”育人方面的交流和学习,受到至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团总支林峰的热情款待。此次出行的师生有政商办公室副主任邓浩然老师,团总支书记汤焕坤老师,团总支副书记王一秀及学生会主席陈俊华。

汕大合照.jpg

共探“书院制”发展

初到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团总支林峰书记从住宿学院与至诚书院、育人理念与组织建构、素质培养与拓展课程、党团建设与思政教育、社区文化与书院生活和社会关注与对外交流六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至诚书院的整体概况。从培养目标看来,“至诚书院的战略目标是建立有特色、国际化、受人重视的现代化高等学府,致力培养具备广阔视野和国际识见的精英学生”,结合政商研究院实际,两者同是培养精英学生。围绕培养目标,政商师生随后就双方的特色课程、特色学生活动体系、奖学金评定等各方面进入了深入的交流。

师生交流.png

三校学生干部工作坊

政商团学干部、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学生会干部、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在至诚书院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团学组织、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坊。会上,至诚学生会主席陈宝坚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至诚的学生组织,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卫斯理安学生会各部门还就精心准备的ppt,分别介绍了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及特色活动。随后,三校学生干部就各自书院选拔机制、育人特点及特色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会议讨论和交流,会议在友好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会议.jpg

寓教于乐,共庆“至诚日”

10月27日至10月28日晚上,从白天到黑夜,每个时间段都有异彩纷呈的活动。政商师生参加了“古琴艺术鉴赏会”、“荧光夜跑”、“E-BUS 英语活动”、“至诚校友沙龙”及“至诚日party”等一系列活动,收获颇丰。“至诚日对我们而言就像过节一样” 至诚书院高书记如是说。“古琴艺术鉴赏会”让大家感受到了汕大学子的浓厚的文化底蕴;E-BUS让大家从美食的角度感受汕大的国际化,体验书院式的温馨;校友沙龙,体现至诚培育的人才返校服务学校、师弟师妹;至诚日party,书院各社团展览摊位内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奖品创意缤纷;Party晚会表演将节日的气氛引向高潮,吸引了书院外友人、书院毕业生前来参与。

夜跑序幕.jpg


至诚日party.jpg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政商研究院与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增进了合作,深化了双方的友好关系,为政商研究院学生活动开展、学生培养提供更丰富的形式。

新闻来源:政商研究院  作者:王一秀  摄影:陈俊华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强师生体质,展运动佳风——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五届体育嘉年华圆满落幕
下一篇: 夯实基础,厚积薄发——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事素质培训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