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金羊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迎10周年校庆 漂亮成绩单硕果累累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10-15 11:32:33      

金羊网讯 记者李静报道:15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行十周年庆典,吸引校内外1200多名师生参加。中大南方学院院长喻世友表示,接下来学校的重点任务就是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同时拟从欧洲引进60名教师,以解决骨干青年教师短缺难题。

为庆祝办校10周年活动,中大南方学院日前相继举行了10周年校史展,建校10周年庆祝大会,学术讲座、校长论坛、校庆文艺晚会等活动。中大南方学院院长喻世友介绍,目前,该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35个,其中,有7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项目,1个省级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项目,5个校级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和3个校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基本构建起相对完善的学科体系,并初步建成了一批有特色的经济、管理、工科专业,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整体实力稳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中大南方获批成为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学校未来到底如何发展?喻世友表示,朝应用型大学转型将成为学校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他也认为,大部分高校都应该朝之转型,“很多学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中与社会需求有所脱节,学科的各种研究和现实社会的发展也有脱节,中国教育从精英化走向大众化,一批顶尖的学校需要做好基础研究和重大项目,但绝大部分学校都应该结合社会、行业和专业作出调整。”

此前,不少社会人士质疑“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是为降格”。不过,喻世友则不认同,他坦言向应用型的转变并不是说降低了层次,放低了要求,而是更贴近社会的要求。

喻世友表示,应用型大学是两个逻辑的结合,一是专业核心课程中按学科逻辑制定培养方案,二是专业方向的课程应该按专业要求制定培养方案,目前中大南方也做了几个试点,比如9月成立的医学与健康管理系,就是和行业有关的云康集团进行合作。

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有哪些问题? 喻世友直言是师资。“目前所有民办大学在师资方面都存在中青年骨干教师不足的问题,我们希望未来有一半的师资都是外来的老师,所以目前我们已经先从台湾聘请了一部分老师,同时计划从欧洲聘请60位老师。”

媒体链接:http://news.163.com/16/1015/20/C3EQC2KR00014AEE.html

 

上一篇: 【南方网】中山大學南方學院迎10週年校慶 漂亮成績單碩果纍纍
下一篇: 【金羊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迎10周年校庆 漂亮成绩单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