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珠江大学联盟音乐会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厅落成典礼的通知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27 10:36:03      

珠江大学联盟是由珠江教育集团发起,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及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为创始高校,以“推动改革、促进共享、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为宗旨的大学联盟,成立于2015年1月11日。

值我院音乐楼音乐厅落成之际,由珠江大学联盟主办,我院承办的“珠江大学联盟音乐会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厅落成典礼”将于2015年5月28、29日举行。演出信息如下:

演出时间:2015年05月28、29日  19:30

演出地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楼音乐厅

届时,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和我院的多位音乐教师将联袂演出,诚邀各位师生共享艺术盛宴。学生票由学生工作部统一派发,学生可前往所在系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教职工票由学院办公室统一派发至各单位,派票时间均为5月28日。

 

 

特邀嘉宾

W2.png

彭康亮,男低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日本藤原歌剧团首席男低音。中央电视台《第十四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希腊?雅典《玛丽亚?卡拉斯国际声乐大奖赛》国际评委;贝尔格莱德《国际青年音乐大赛》评委会主席。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及参加40多部经典歌剧的演出。

W3.png

王燕,中国歌剧舞剧院抒情花腔女高音,国家一级演员。获中央电视台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专业组银奖,在莫斯科举行的“德尔菲”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女声部第一名;荣获中国首届政府声乐大奖“金钟奖”银奖。王燕多次为国内及国际重要音乐会演出并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她的演唱受到国际媒介的高度尊重。受聘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音乐系和中华女子学院音乐系任客座教授,王燕应邀在社会及各大院校举行讲座。

W4.png

张佳林,合作钢琴家、自由撰稿人。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声乐歌剧系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与许多世界顶级华人歌唱家合作音乐会数百场,在多部歌剧中担任音乐指导。在国家大剧院、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及全国各地举办系列古典音乐推广讲座,并经常在电台、电视台担任音乐普及节目的主讲。

 

讲座嘉宾:

W5.png

钟玫,博士,女高音,美籍华人,现任美国印第安纳州波尔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声乐正教授。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声乐艺术博士学位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声乐表演艺术硕士学位。现任美国音乐协会国际音乐大会筹办委员会委员。关于钟教授的获奖,教学,所出版的论文、书籍、唱片,歌剧和音乐会演出情况,学生比赛获奖情况,在国际会议演讲的具体信息以及媒体对她的评论等,请查阅

http://mzhong.iweb.bsu.edu。 

表演者:

W6.png

陈丽华,花腔女高音,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师。获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师从黄桂芳副教授和余虹教授。曾荣获“2011年天河区‘百歌颂中华’歌咏大赛”歌手(组合)类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音乐学声乐专业教师及研究生演唱邀请赛研究生民族组三等奖;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第四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综合师范院校教师民族组演唱奖及广东省第六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金奖。


W7.png

曹鹏飞,男高音,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音乐系主任,讲师。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硕士学位。曾获“第七届中国高等院校中外歌剧及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优秀奖。2011年受邀担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声乐艺术指导,同年,受国家汉语办公室邀请,赴意大利访问演出,受到高度赞扬。曾受国家大剧院邀请现场演唱高雅音乐普及活动。

W8.png

高丽,女高音,艺术系声乐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硕士,师从于德籍女高音歌唱家姜咏教授。2013受邀参加北京科技大学庆祝“工会成立六十周年”大型文艺演出。2014年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针对性培养“课堂教学评比”中,荣获二等奖。2015年1月,参加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教学汇报展演

W9.png

李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硕士。2007年获全国艺术人才选拔活动钢琴比赛青年组一等奖。2011年发表文章《演出中音准控制因素分析》,论文《律制感研究》在《中国音乐》2012年第4期发表。2012年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工作至今,教授钢琴、视唱练耳等课程。2014年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W10.png

刘义宝,男中音,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声乐教师,艺术系办公室主任。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曾在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排演的原创歌剧《为你而来——王远之歌》中担任主要角色演员,曾作为主要演员参演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培养的学生曾多次在国内外各大声乐比赛中获奖。

W11.png

马婷婷,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青年教师。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硕士,师从于声乐系教学带头人杨海燕教授。曾成功举办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2011年11月参加天津市“滨海杯”第五届青年歌手大赛,获得二等奖。2013年8月参加湖北省枣阳市“玫瑰之歌”青年歌手大赛获得一等奖。

W12.png

王欣,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钢琴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

钢琴系,硕士。曾多次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于2013年获得全国“卡丹萨”

中国钢琴作品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4年5月获得北京市第十二届“希望杯”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4年9月,荣获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W13.png

 

宋立,硕士,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任教,民族声乐系艺术指导教师。

师从深圳资深钢琴教育家李奕昭;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青年钢琴家余捷

教授;美国博士,研究生导师,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系主任朱楣教授。

2015年担任广东省联考招生声乐伴奏教师,并多次荣获国内钢琴比赛奖项

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W14.png

 

王先鹏,旅意男高音,师从意大利Gloriaguida教授。毕业于那不勒斯皇家

音乐学院歌剧系。硕士曾演唱过,普契尼的《艺术家的生涯》,威尔第的

《海盗》。2012年11月回国之后在上海师范大学,太原歌剧院,沈阳音乐学院,辽宁歌剧院等地区举行个人音乐会以及歌剧形式的演出。曾获意大利国际声乐比赛拉菲尼契金奖,国际声乐比赛Santaca Chiara第二届一等奖。

W15.png

 

王妍珏,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音乐系钢琴教师,讲师。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硕士学位。曾获“海伦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独奏一等奖;第二届意大利伊莫拉国际钢琴比赛中国区钢琴选拔赛“最佳教师指导奖”;2013年天津市首届钢琴大赛“优秀教师奖”;担任2012年天津市校园文艺展演大赛评委。

W16.png

 

徐静莹,女中音,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声乐教师,星海音乐学院声乐表演文学硕士。自2010年,参与广东及周边地区大中型演出近百场;曾成功扮演《游吟诗人》的阿祖切娜、《费加罗婚礼》的马切琳娜等歌剧角色,并参演2010年在广州大剧院由洛林·马泽尔指挥的歌剧《图兰朵》全剧演出;2014年12月,在首都国家大剧院参演《诗经·乐图》,并担任重要角色,并于今年6月,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再次演出。    

W17.png

 

徐韵,中山大学南方音乐学院音乐系钢琴教师,星海音乐学院钢琴演奏艺术硕士。曾师从旅美钢琴博士黎颂文教授、钢琴家余捷。多次参加上海国际钢琴大师班培训;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Albert Tiu副教授钢琴的大师班和英国曼彻斯特的国际钢琴暑期培训,亲受Joseph   Banowetz教授的指导。曾在各地举办多场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三重奏及双钢琴等室内乐音乐会。

W19.png

 

张龙飞,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师,青年男高音。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杜吉刚教授。曾获山东省“和谐之声”《乳师杯》青年歌手大赛铜奖。2011年获得俄罗斯圣彼得堡第五届里拉国际音乐比赛声乐专业组优秀奖。2012年赴新加坡、印尼参加演出。2013年3月参加天津大剧院歌剧《托斯卡》演出。

W18.png

 

郑丽莎,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毕业于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演奏博士。5岁开始学习钢琴,9岁赴莫斯科学习,师从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斯列萨勒夫,梅尔赞诺夫等。多次举办个人专场演出,担任过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评委,所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钢琴比赛中获奖。

 

附件: 珠江大学联盟音乐会节目单


 


上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下一篇: 关于举办珠江大学联盟音乐会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厅落成典礼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