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从化市市长蔡澍在我院主持召开现场工作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5-30 16:48:06      

QQ图片20140530104354

QQ图片20140530104234

5月28日下午,从化市市长蔡澍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会议,协调解决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周边施工安全问题。从化市政府党组成员, 从化市建设局局长颜仲冬,市府办督导员吴智超,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省教育厅安保处赵汝高副处长,后勤改革办公室主任刘梦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喻世友,原党委书记陈腾华,副院长龚鸣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喻世友院长首先通报了5月28日下午我院周边土地施工单位野蛮施工与学校发生正面冲突的事件,以及半年来施工对学校造成的负面影响。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广东省教育厅安保处赵汝高副处长分别在会上表示,施工方在没有水、电、道路等基本保障措施情况下的不文明施工行为确实对校园安全构成了威胁,恳请从化市政府站在维稳的高度,推动解决施工安全问题。

在听完相关汇报后,蔡澍市长当场做出批示:当务之急是要确保师生安全,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并采取措施预防新一轮暴雨带来的灾害。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责令施工单位在马上无条件停止施工,并督促施工方制定合理合规合法的施工方案,文明施工。

从化市政府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组织利益相关方召开协调会,协商解决施工安全问题。为避免纠纷事件再次发生,从化市属地派出所将安排人员来学校执勤。相关部门也将安排人员对我学院在5·23暴雨灾害中受损建筑物进行安全鉴定,指导供水系统修复,同时对周边山体进行检测,全面评估可能发生的潜在地质灾害。

上一篇: 珠江大学联盟筹备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篇: 从化市市长蔡澍在我院主持召开现场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