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1级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暨育人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17:30:00      

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音乐楼音乐厅召开2021级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暨育人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各教学、行政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程爱民主持。

2020级学生成长导师代表发言

2020级学生成长导师代表张宏涛老师

张宏涛老师把自己一年工作经验总结为一个词:三心一意三心中第一是爱心,成长导师应该关爱学生、理解学生、尊重学生,学生才愿意敞开心扉,接受导师的指导和建议;第二是细心,成长导师要用心、仔细地去观察学生,对症下药,指导效果才会更好;第三是信心,信心是成功的关键,成长导师要积极鼓励学生,让学生充满信心。一意是全心全意,成长导师应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宣读2021级学生成长导师聘任通知

学生处处长程爱民宣读《广州南方学院关于聘任高凯等105位教职员为2021级学生成长导师的通知》

为2021级学生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并赠送书籍

李建超书记为2021级学生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唐燕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向2021级学生成长导师代表赠送书籍

校领导与2021级学生成长导师代表合影

2021级学生成长导师代表发言

2021级学生成长导师代表高凯老师

本着对学生负责、以生为本的原则,以素质教育为导向,本人申请成为学生成长导师,希望将学生培养成为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创新意识的德才兼备应用型创新人才。同时,2021年度南粤优秀教师高凯老师分享了他及导师组同事为同学们印制《大学》便携本,并结合同学们对大学和大学老师的期许,分享《大学》中的三纲八目,感受古圣先贤智慧,领略《大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真意的主题课活动。

2021级辅导员代表发言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辅导员路亦川老师

路亦川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对于成长导师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他认为成长导师是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是学生学业上的引导者、是学生情感上的守护神、是学生生活上的勤务兵、是班集体的指导员。成长导师们应努力承担好以上五种角色,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不断增强学生成长的内驱力。

李建超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建超致辞

李建超书记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展开。他首先说明了学校为什么要推进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他指出,成长导师应根据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和自身优势,坚持严格管理和精心爱护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成长教育。成长不仅是对学生的期待,也是对教职员的要求。李书记向与会导师提出要求,他希望各导师秉持教学相长的理念,不断提升个人的育人素养,增强育人实效,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和人生助力人。

行拜师礼

学生向导师行拜师礼

导师向学生还礼

简单而庄重的拜师礼,不仅意味着求知求道薪火相传,更承载着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探索实现教学相长的殷殷期望。

来源:学生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50万元抗疫物资到货!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篇: 校长书记联合授课,助力教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