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财会杯”科研大赛三等奖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18 17:17:35      

5月13日,第十三届“财会杯”科研大赛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校本部隆重举行,我院“南风书院”队荣获本次科研大赛三等奖。会计学系副教授邬励军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余昭弘博士出席了本次大赛。

 

123321                              

(会计学系学生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共同协办,旨在增强学校学术氛围,提高学术科研能力,扩大校际合作,增强院际交流。

大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论文展示,八支队伍的选题多样新颖,且同学们的展示形式活泼多样,旁征博引,赢得阵阵掌声。第二环节为论文答辩,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步步为营,巧妙作答,引得赞声片片。

 

 

 

 

   201505187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由我系学生何迪豪、刘嫣滢、郑晓霞、甘秋洁组成的“南风书院”队,运用财务管理中的回归模型以excel工具,对宏观调控对银行授信风险的影响进行分析和统计。在第一环节,他们通过由分析统计得出来的数据结论和口头陈述,将本队观点清晰地表达给各位评委老师;第二环节,他们临危不乱,深思熟虑,且队员之间互相协作,充分表现出一个队伍应有的团结。

我院通过本次财会杯科研大赛,不仅能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财会知识,而且可以激发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从而更好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章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宋得福  编辑:龙艳平

上一篇: “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是自己一生的武器”——唐燕老师作客政商研究院第一期导师有约
下一篇: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财会杯”科研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