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王庭槐院长一行24人来访我院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1-01 09:52:36      

QQ截图20140102084302

2013年12月31日早上9点半,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王庭槐院长、刘美南书记一行24人来访我院。我院喻世友院长率领在校班子成员及对口部门中层干部热情接待来宾,并于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与来宾就学校发展问题进行亲切会谈。这也是2013以来我院接待兄弟院校来访规模最大的一次。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院机构设置、人才引进、教学体系、内涵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陈腾华书记首先向来宾简单介绍了我院近期发展概况及未来三个三年规划。他分享了我院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一些新尝试,并简要说明我院在人才引进等方面采取的一些措施及努力。

喻世友院长则充分肯定了规划的重要性,并补充我院近期改革发展所作的尝试,如成立体育教研室,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比赛,学生参与校园管理,成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校园服务中心,进行薪酬调整吸引留住人才等。他还告诉来访嘉宾:为追求良好的师资力量,我院将会赴台湾引进高层次人才。

王庭槐院长赞扬了我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并对我院的新举措及新规划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两所学院同在孙中山精神旗帜下,同为“兄弟”,双方的发展路径既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新华学院将借鉴南方学院的发展经验,创建一条新华自己的发展道路。他希望,两院在未来可以有更频繁、更深层次的交流,相互“给力”,紧抓目前国家大力发展民办教育的良好势头,“一起奔一流”。

刘美南书记也简单分享了新华学院的发展思路,目前新华学院还是处于规模扩张与内涵发展并重的阶段。他还指出,人才引进和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学体系是内涵发展的两个关键点,并希望双方可以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随后,为了使交流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率,新华学院代表与我院对口部门进行分组交流。

中午12点,分组交流结束。我院代表与来访嘉宾在孙中山先生铜像下合影留念。

 

                                                稿件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文稿:莫雪梅 杨青青 谭智桐  摄影:卢敏 

上一篇: 喜报:我院学子在全国体育舞蹈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王庭槐院长一行24人来访我院